Sunday, January 3, 2010

流亡藏人抗議中共對丹增德勒活佛不實指控

周五, 2010年 01月 01日 12:26 Amy Elmgren and Yangyal Sham, The Tibet Post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1日達蘭薩拉報導』
上個月,數百名西藏人在理塘縣進行絕食抗議,要求釋放丹增德勒仁波切(Tenzin Delek Ringpoche),仁波切是當地備受尊崇的宗教領袖,遭中共當局誣陷逮捕。中共當局鎮壓示威來回應絕食的訴求,160人被逮捕,20人受到重傷。

尼瑪旺珠(Nyima Wangchu)法師,是丹增德勒仁波切的學生,目前定居印度,說明中共當局對於仁波切的審判和判決,他說,“第一,中共當局不實指控仁波切策畫謀反,煽動成都和康定縣的炸彈爆炸事件,也策畫炸毀理塘薩都凱岡仁波切(Shakduk Kyagong)居住地。為了欺暪西藏人民,減少他們對仁波切的信賴,在沒有任何證據或核查的情況下,警方還撒謊,在仁波切家裡找到女人的物品。但是, [西藏]人民都清楚地知道,這是漢人的詭計,因為大樓爆炸發生後,成都在中共重重的安管之下,無法允許一般人接近。“

丹增德勒活佛,1950年出生在藏東理塘縣,7歲時進入理塘寺學習。現年 49歲的活佛,最初被判處入獄兩年,隨後卻因“煽動分裂”、“爆炸”和“非法持有槍械、彈藥”被判處死刑,2005年時,改判無期徒刑。

2009年12月31日,西藏青年會在新德里發起一項抗議活動,譴責中共政府暴力對待西藏理塘的請願人士。藏青會,是西藏最大的非政府組織,旨在爭取西藏的完全獨立,而不是官方的中間道路辦法;強烈要求無條件釋放丹增德勒活佛。

西藏僧眾、尼眾和信眾,攜帶西藏國旗、標語和海報,步行到聯合國新德里新聞中心,齊呼終結中國的暴政壓迫。他們呼籲聯合國秘書長履踐,對2004年藏青會在聯合國總部前為釋放活佛絕食抗議時所作出承諾。

並發送一份備忘錄,致印度總理辛格(Manhoman Singh),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yi Moon)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藏青會說,中國必須允許人道救援組織自由進入西藏,為在鎮壓中受傷的藏人提供緊急醫療援助。

活佛丹增德勒仁波切,在西藏是位德高望重、廣受好評的宗教領袖,為藏東牧民們,致力於發展社會醫療、教育和宗教機構,倡導環保,要求禁止破壞性的濫墾濫伐,並擔任漢藏之間的調解人。西藏示威者,海外人權組織和聯合國人權專家認為,丹增德勒仁波切一案具有嚴重的缺陷,並繼續支持直到他的獲釋,或至少得到公平的審判。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