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圖博(西藏)青年議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 TYC)簡介

圖博(西藏)青年議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 TYC)簡介

1970年代,第一批從學院畢業,兼受現代與傳統教育,並且接受過民主洗禮的西藏青年知識份子,為了推動西藏自由獨立,於1970年10月7日,在印度北部城市德蘭薩拉(Dharamsala)成立了西藏青年議會,並由達賴喇嘛於開幕儀式中進行致詞。

西藏青年議會是目前全球流亡藏人中最積極、最有行動力,也是最大的非政府組織。藏青會共有遍佈於印度、尼泊爾、台灣、加拿大、法國、美國等全球各地共81個分會;超過三萬名以上的會員。

其成立宗旨乃是為了促成 西藏領土的完整歸還及獨立自主而奮鬥,遵循非暴力、和平的原則 ;並且強調西藏族群的改變革新,以期發展出真正民主的社會。

TYC網站:http://www.tibetanyouthcongress.or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