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09

達賴喇嘛尊者敦促中共釋放劉曉波

周一, 2009年 12月 28日 20:15 YC. Dhardhowa, editor for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2月28日達蘭薩拉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週一敦促中共政府釋放作家劉曉波和其他政治犯。

在今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達賴喇嘛尊者表示“對於中共政府隨意判刑劉曉波,著名華人作家,遭判處11年的監禁一事深感遺憾。”

"我呼籲中共政府儘快釋放劉曉波,和其他因行使言論自由已遭關押的政治犯。"西藏領袖在結語時表示。

劉曉波,原北京師範大學教授,1989年因領導學生在天安門廣場抗議,遭關押了20個月,天安門事件在政府利用軍事武力, 屠殺了數百,甚至上千人後而告終止。

劉曉波的“08憲章”,要求創立新憲法保障人權,以公開選舉的方式選出政府官員,以及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儘管新聞封鎖和互聯網審查而不為大多數中國人所知,過去一年,約有10,000人簽署該憲章。

"透過嚴厲的判刑劉曉波,警告與其他和他一樣,使用言論自由,公開表達自己的意見的人們。中共當局不僅違反了世界人權宣言的制約原則,並且也違背在中國憲法中所言及的言論自由。"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最后更新 ( 周一, 2009年 12月 28日 22:48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