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 2011

2011年|台灣|310西藏抗暴52週年紀念日|相關活動彙整

各位朋友,
3月10日對西藏(Tibet/圖博)人是很重要的日子。1949年中共入侵西藏,1951年被迫簽訂「和平解放西藏的17條協議」,自此西藏陷入中國的集權統治。(更多詳情請見:「關於西藏(圖博)及310西藏抗暴日」一文)1959年3月10日爆發了第一次西藏和平抗暴活動,遭到中國政府血腥鎮壓,卻也激起了全世界的西藏人自此不斷的追求西藏自由的呼聲。每年西藏內外的西藏人,都會舉辦相關活動,以喚起全世界的關注,同時也紀念歷年來不斷的西藏抗暴運動中所犧牲的勇敢西藏同胞。
今年(2011年,藏曆2138鐵兔年),西藏人及聲援西藏的台灣朋友,也舉辦了各式各樣的310抗暴相關活動,整理如下(會持續更新),歡迎各位朋友幫忙宣傳及參與。
聲援西藏/圖博人權的各種方式:


1. 聲援來自西藏雪域的自由呼聲
這是由台灣圖博之友會發起的網路連署活動,「過去一年來,中共展開一波對圖博藝術、文化工作者的大追捕行動,不少的圖博記者、作家、藝術工作者,以及知識份子遭到拘留或失踪,這是自中共採取開放政策以來,對圖博(西藏)文化和言論自由,最嚴重的一波鎮壓行動。」因此,希望您能移動滑鼠,參與連署,用最簡單但卻直接的方式,聲援西藏。
活動網址: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22100420900


2. 鐵兔洛薩-2011西藏文化之夜(3月8日)
在王興中老師的發起下,清大載物書院成立「西藏基地營」小組,希望持續以不同的活動,讓台灣的學生瞭解西藏議題,進而產生行動。3月8日晚上,在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及台灣圖博之友會下,將舉辦洛薩(Losor,西藏新年的意思!)文化之夜。
時間: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晚間6:00-9:00
地點:清華大學實齋講堂
參與對象:參加對象不限,歡迎共襄盛舉


3. 台灣藝文界聲援圖博良心犯記者會@台北倉庫藝文空間(3月10日下午兩點)
這是由圖博之友會所舉辦的記者會,將邀請台灣藝文界人士公開聲援西藏良心犯。記者會時間在3月10日(星期四下午兩點)。相關訊息請注意圖博之友會網站上的訊息。


4. 310西藏抗暴紀念日52週年燭光晚會@台北228紀念公園(3月10日晚上七點)
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西藏(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西藏婦女會台灣分會所共同舉辦的和平燭光晚會,他們邀請大家參與,「點燃酥油燈。揚起雪獅旗。莫忘苦難的西藏人民」
Youtube宣傳短片:52th Tibetan Uprising Day in Taiwan 2011 / 52周年-310西藏(圖博)抗暴日@台灣 | 中文傳單 | 英文傳單

5. 圖博抗暴52周年千人大遊行@台北忠孝復興站(3月12日下午兩點)
由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台灣圖博之友會、西藏(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西藏婦女會台灣分會、台灣圖博自由學聯共同主辦的圖博抗暴52周年千人大遊行,3月12日(六)
下午一點半在台北忠孝復興站集合,下午兩點出發。遊行路線為: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東路>捷運市府站>信義誠品>台北101大樓(松廉路、松智路口公園廣場)
詳細的活動資訊請隨時注意圖博之友會RTYC TaiwanSFT Taiwan的網站。


6. 紀念2008年314圖博抗暴燭光祈福晚會@台北自由廣場(3月14日晚上七點)
詳細的活動資訊請隨時注意圖博之友會及RTYC Taiwan、SFT Taiwan的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