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洛桑森格將正式宣誓就任民選第三屆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職務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桑東仁波切卸任前於6日在內閣通過西藏流亡政府網路電視(TibetOnline.TV)發表告別演說,呼籲藏民繼續支持新屆政府領導人。

桑東仁波切在告別演說中首先代表即將卸任的第十三屆內閣各部長向境內外藏人表達了問候。桑東仁波切表示,眾所周知,達賴喇嘛尊者為西藏政教事業延續流亡印度以來,逐漸完善民主體系,並於2001年產生了由民眾直接選舉的首席部長,使得他成為民選的兩屆首席部長。


桑東仁波切說,(錄音)在連續10年任職首席部長期間,雖然沒有什麼卓越的成就,但靠者達賴喇嘛尊者恩德和民眾的大力支持,在沒有大的過失和差錯下,屆滿任期。藉此機會向境內外所有藏人以滿懷感激之情表達感謝。


桑東仁波切表示,民主社會中,執政者的政策與方案不一定要全民認同或通過,因此在這裡也向所有對於我們實施的政策給予反對和批評的人士表達感謝。桑東仁波 切說,(錄音)因為你們的高度重視才給予反對和批評,這使內閣的各項工作事宜得到改進並增進了意識,並有機會在錯誤的方面得到糾正,沒有錯誤的方面做到澄 清。民主社會的任何政策如果缺乏多數基層民眾的支持就無法支撐下去。西藏流亡政府至今落實的政策,特別是達賴喇嘛尊者為藏漢互惠互利提倡的中間道路政策能 夠在流亡社區中得以延續全靠民眾的大力支持,因此特別感謝所有支持者,也希望所有民眾對未來民選第三屆首席部長和第十四屆西藏流亡政府內閣給予更大的支 持。


桑東仁波切還強調達賴喇嘛尊者移交權責給新屆領導人的重要性。桑東仁波切說,(錄音)從現在開始要把握達賴喇嘛尊者健在的機會,累計自力更生的經驗,在遇 到困難時,從尊者處接受教誨與指導來化解問題,這也是尊者的意願。因此,讓這一政治變革步入圓滿之道,是藏民、特別是流亡藏人應盡的責任,再次呼籲民眾在 這些方面給予重視。


桑東仁波切在告別演說中就第十二屆、十三屆內閣各部門的運作和成果、藏中談判進展、以及西藏流亡社區民主進程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還就西藏流亡政府更改名稱方面作了澄清,並呼籲藏民對當前流亡社區的政治變革給予關心、支持和合作。

桑東仁波切表示,達賴喇嘛尊者是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尊者也承諾會活到113歲,但是這要靠藏人的福報。桑東仁波切說,(錄音)境內外所有藏人為了達賴喇嘛尊者永駐人間,要累積福報,以虔誠一念遵循尊者的教導,這極為重要,因此呼籲大眾不可忽視下付出努力。


即將卸任的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桑東仁波切最後承諾將繼續為流亡藏人做出貢獻。桑東仁波切說,(錄音)未來在西藏流亡社區,以普通藏人的身份,立誓將繼續為藏民和西藏政教事業貢獻力量,在此感謝大家,扎西德勒!


8月8日新德里時間早上9點9分9秒,新當選的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洛桑森格將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大乘經院廣場,正式宣誓就任民選第三屆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長職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