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7, 2010

在台藏人抗議中共拿西藏文物搞政治宣傳 (挪威西藏之聲20100816)

在台藏人抗議中共拿西藏文物搞政治宣傳

【挪威西藏之聲2010年8月16日】臺灣流亡藏人昨天(15日)在臺北故宮前集會,抗議中共當局把所掠奪的西藏文物運到臺灣,搞政治宣傳。(格桑報導)

組織抗議活動的團體之一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會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今天接受本台採訪時介紹說,他們高舉達賴喇嘛的法相,要求把它列入在故宮舉行的這一所謂的“聖地西藏.最貼近天空的寶藏”展覽中。因為所展覽的佛像大多是從布達拉宮運來,布達拉宮作為達賴喇嘛的居住地,竟然沒有掛一張達賴喇嘛的法相,這對於西藏人來說是無法接受。

第二個目的是他們想還原歷史真相,讓臺灣人瞭解這些西藏文物是怎樣帶到臺灣。他說:“中共搶去我們國家,殺了120萬的西藏人,然後破壞6000座西藏寺院,最後搶奪這些東西給你們看。”

札西慈仁表示,主辦活動的有關組織沒有接受展覽達賴喇嘛法相的要求,並說這一展覽完全是政治宣傳活動。

他說:“他們不是故意弄了一個假的班禪喇嘛嗎?這些故事在那邊一直在播。他們一邊說這個不是政治而是宗教活動,但是他們真的會弄政治,西藏的文化和宗教這些好像是中國的,中國和西藏是一國,給我們的印象就是這個。那完全不對嗎?西藏就是西藏,中國就是中國,文化跟宗教什麼都不一樣。”

臺灣民眾對這些西藏文物非常的關注。札西慈仁說,臺灣有非常多的藏傳佛教信徒,他們一定會去看,看到這些珍貴的佛像,他們會非常開心,但是他們不太瞭解西藏的故事,可能會覺得西藏和中共是一國。

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會長表示,就臺灣人對西藏歷史的誤解上進行澄清時,強調曾經英、法、德等西方國家搶去中國的文物跟今天中共搶奪西藏文物沒有什麼區別,完全是一回事,中共既然對西方國家搶奪中國文物進行告狀,那麼今天自己掠奪西藏文物上也應有所反省。

他表示,經過澄清後,許多臺灣人都非常支持西藏,稱非常瞭解西藏人民的處境。

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會長札西慈仁最後向中國民眾特別強調,他們並不反對中國民眾,中國人民和西藏人民一樣,都是共產黨的受害者。

有關西藏的這一展覽,前幾年,在歐洲和日本等地所展出的一樣,目前在臺灣故宮進行。活動是由中共管轄下的中華文物交流協會和所謂的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等部分團體共同主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