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2010圖博抗暴紀念日大遊行,缺你不行!

314「聲援圖博 反侵略」大遊行 您一定不能缺席~~

各位關心圖博(西藏)自由的社團朋友:大家好!

今年的310圖博抗暴紀念日又要到了!去年是圖博淪陷,落入中國統治的50年!我們台灣關心圖博自由的朋友們沒有缺席,2009年的抗暴大遊行,出現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規模的聲援圖博人潮,共有2、3千人參加;接著七月份的「西藏自由音樂會」也得到許多年輕朋友們的共鳴。

延續去年的熱情,今年我們更不能默不作聲,因為,中共對圖博的壓迫不僅未稍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去年一年,許多僧侶被抓、寺院因為軍隊進駐而關閉、信徒們為了援救被關的仁波切僧侶不斷抗議示威,而被暴力鎮壓;不只對宗教迫害,稍有圖博意識的文化創作者如歌手、作家、導演等一一被抓而判重刑。不只如此,中共有計畫地推動牧民迫遷計畫,逼迫千年來以遊牧為生的牧民到城鎮來定居,讓牧民不僅失去經濟的依靠,連生活形態都徹底改變,這是中共處心積慮要滅絕圖博人的生活方式、認同及文化。正如達賴喇嘛所說,今日的圖博對圖博人而言活像一座大監獄,中國政府正對他們進行文化大屠殺!滅絕種族!

各位去年曾共襄盛舉的社團朋友、以及去年未參加的社團朋友,台灣圖博之友會、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以及在台藏人福利協會邀請您今年一定不要缺席。加入聲援圖博的行列,參與全球關心的議題,實現我們民間社團 THINK GLOBALY ACT LOCALLY 的理想,我們邀請 貴團體共同來擔任這次大遊行的發起團體,展現台灣民間關心普世價值的精神。

如果您願意,請您上圖友會部落格報名,我們會將您列在發起社團名單中,並請您至少參加籌備會一次。謝謝。(至於一般民眾的參與及動員方式,也會陸續在部落格上公佈,敬請持續注意各主辦團體網站。)

圖博抗暴51周年紀念大遊行

時間: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下午一點復興SOGO廣場前集合
地點:忠孝復興路口到台北101
主辦單位:台灣圖博之友會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
共同發起單位: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勞工陣線台灣自由圖博學生會...(增加中)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已經 感受到金融風暴的衝擊嗎?

你已經驚覺到 "畢業 = 失業" 嗎?

你想要「擁有自由」同時「擁抱財 富」嗎?

那就 給自己一個轉 念的機會吧!
改變一生的機會:http://joe80411.weebly.com/

★ 謝謝板主的閱讀,如這訊息打擾到您,煩請將它刪除,祝事事順心!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