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10

台灣西藏抗暴五十一週年紀念遊行

台灣西藏抗暴五十一週年紀念遊行
周三, 2010年 03月 03日 10:17 Keary Huan, Taipei Correspondent for The Tibet Post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3月3日達蘭薩拉報導』台北消息:今年的3月10日是西藏抗暴五十一週年的日子,台灣圖博之友會聯合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圖博(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將共同舉辦西藏抗暴五十一週年紀念遊行。首先,3月10日晚上,將在台北自由廣場舉行供燈祈福活動,為爭取西藏自由而犧牲生命的西藏受難者,點上一盞燈,緬懷他們的大無畏精神。

3 月14日週日,將是西藏抗暴51週年紀念大遊行的日子。延續去年的熱情,今年我們更不能默不作聲,因為,中共對西藏的壓迫不僅未稍改善,反而變本加厲。去年一年,許多僧侶被抓、寺院因為軍隊進駐而關閉、信徒們為了援救被關的丹增德勒仁波切等,僧侶不斷抗議示威,而被軍事鎮壓。

不只如此,中共有計畫地推動牧民迫遷計畫,逼迫千年來以遊牧為生的牧民到城鎮來定居,讓牧民不僅失去經濟的依靠,連生活形態都徹底改變,這是中共處心積慮要滅絕西藏人的生活方式、認同及文化。正如達賴喇嘛所說,今日的西藏對西藏人而言活像一座大監獄,中國政府正對他們進行文化大屠殺!滅絕種族!

聲援西藏抗暴51周年紀念大遊行,歡迎台灣各社團聲援西藏抗暴51周年紀念大遊行。2010年3月14日(星期日)下午一點開始集合。遊行路線從忠孝復興路口-直行進至台北101。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最后更新 ( 周六, 2010年 03月 06日 16:57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dear Tashi

It is the day when it is very sad today.

I pray soul of Tibetan murdered by China.

I wish Peace for Tibetan, Peace for Mr Tashi, Peace for Taiwanese.

Sorry easy and Unpolished English.

Hiroshi Sano from Ja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