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8, 2008

【20080808 新聞稿】看見西藏 ‧莫忘人權!~Free Tibet 和平遊行












看見西藏‧莫忘人權~Free Tibet 和平遊行

【2008 年8月8日新聞稿】

北京奧運即將在今晚開幕,但是中國及西藏境內的人權迫害在過去幾星期內持續惡化。隨著奧運的開始,人權狀況更加惡劣,這完全是違背當初北京申奧時同意改善人權的承諾。

我們譴責給予北京擔任這次夏季奧運會的東道主的資格。北京奧委會及其外交部多次聲明「運動與政治是分離的」,並指控關切中國及西藏人權狀況的人權團體及人權工作者,將奧運政治化。

然而,中國對居住在西藏的藏人平民,持續加強鎮壓,對媒體監控也更加嚴厲,因此,我不禁懷疑中國到底身處在哪個世紀?在西藏沒有言論自由、沒有宗教自由、也不能表達我們想要達賴喇嘛回到屬於他的地方-拉薩。

今天我們中國的手足同胞們,或許認為奧運是以四海一家的精神,在團結中互相競爭,因而歡喜鼓舞地慶祝奧運開幕。但我們也不應忽視那些站出來反對中共暴政及鐵腕統治的人們。

因此,我懇請世界上我們的兄弟姊妹為被壓迫者發聲,並為那些對北京政府發出異議之聲而入獄的人,展現你們的勇氣及決心。你們一個支持的行動,就可以改變北京政府對於2008奧運的想法。

西藏青年議會正舉行大規模的反對北京政府的絕食抗爭,至死方休。並要求立即停止對西藏境內的藏人血腥鎮壓,以及無條件的釋放所有政治犯。同時,提供確實證據,指出十一世班禪喇嘛仍然健在、及身處何處。

我們促請世界上所有國家及人權組織,對中國政府施壓,要求立即停止鎮壓西藏境內的藏人,並尊重西藏人民的基本人權及宗教自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