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5, 2008

【20081205 新聞稿】自由西藏國際學聯(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SFT)執行長、副執行長來台 巡迴校園與青年學生分享

【Free Tibet~青年流亡者的凝望與呼喚!】

自由西藏國際學聯(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SFT)執行長、副執行長來台巡迴校園與青年學生分享

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SFT) 的執行長Lhadon Tethong女士與SFT副執行長Tenzin Dorjee先生來台訪問,於各大專院校進行巡迴演講。

SFT於1994年由旅居美國的西藏學生及支持西藏自由與民主的年青人在紐約市成立 ,並迅速發展成一個國際網絡,於35個國家,650個高中、大學與社區成立分部。SFT強調以非暴力方式追求西藏的自由與獨立,透過教育及草根組織宣揚政治自由,並培育年青學生從事社會正義活動。

今年北京奧運期間,許多SFT的成員,成功進入北京並且用創意和勇氣,成功的將他們抗議中國侵害人權、壓迫西藏人民的聲音,讓全世界聽見。

Lhadon Tethong與Tenzin Dorjee昨天受花蓮東華大學原住民族學院之邀,已經展開來台第一場演講。Lhadon表示,在西藏完全沒有人權、沒有言論自由,西藏人的痛苦無法說出來,所以像他們這樣流亡在外的西藏人一定要為西藏發聲。同時她也表示在美國就聽聞台灣學生的野草莓運動,她支持學生勇敢站出來為人權、為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自由而奮鬥!

接下來,他們還將到台灣各地大學演講,今天(12/5)早上受東吳大學張佛泉人權學程及東吳政治系之邀,在東吳大學演講;今天下午3:20~5:20則是由台灣大學法律學院人權與法理學研究中心主辦,在台大法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辦一場人權演講。而下個星期則陸續會到台南成功大學及高雄師範大學演講。

12月10日世界人權宣言60週年當天,則由SFT、西藏(圖博)青年議會(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 Taiwan) 、台灣人權促進會共同舉辦【自由之音.西藏之聲~Tibet Freedom Concert in Taipei 2008】音樂會,邀請著名的西藏歌手Techung及陳永淘演唱。演唱會時間為晚上6:30~9:30,地點在大安森林公園舞台區。

更多詳細訊息查詢請上網站:http://rtyc-taiwan.blogspot.com/
新聞連絡人:林淑雅(0910-16255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