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6, 2009

流亡藏人利用藏歷新年展開絕食與示威抗議中共

流亡藏人利用藏歷新年展開絕食與示威抗議中共

【挪威西藏之聲2月26日報導】位於印度、尼泊爾、北美洲、歐洲等國的流亡藏人利用藏歷新年,在各地展開大規模的絕食、示威遊行、祈禱會等,抗議中共持續鎮壓西藏,屠殺、監禁和虐待藏人。

在印度北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流亡藏人在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參與了示威活動,50名藏人也從昨天開始展開為期三天的絕食抗議活動。今天在藏歷新年初二,數百名流亡藏人在達蘭薩拉拉傑日廣場舉行煒桑佛事活動,並為西藏英雄們特別舉行了哀悼祈福會。

西藏知名前政治犯班丹加措作為主要嘉賓在會上介紹他在獄中的親身經歷,並強調,國際上的聲援活動,特別是強國政府的施壓,可以推動中共當局對獄中西藏政治犯進行減刑或者提前釋放。他說,擴大在國際間展開聲援西藏活動,才能緩和西藏當前緊張局勢。

儀式結束後,流亡藏人從拉傑日廣場至下達蘭薩拉嘎嘉日地方印度法院前舉行了徒步遊行活動,他們將三具代表衛藏、安多和康區的模擬屍體抬到活動終點站進行哀悼,抗議去年3月以來,中共動用武力在西藏三區持續槍殺示威藏人。

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地方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位於新德里的200多名流亡藏人今天早晨從聖雄甘地陵墓拉吉嘎特至印度國會大街蔣德曼德展開了6公里的遊行示威活動。遊行者揮動西藏國旗和寫有各種抗議標語的橫幅,高呼口號,抗議中共非法統治西藏,並呼籲國際社會關注西藏的悲慘現狀。印度國會聲援西藏組織的議員也參加活動,並發言表達對西藏局勢的關注。

此外,位於尼泊爾波熱地區的4個難民社區、即強巴林、白久林、紮西林和紮西白吉的地方西藏青年會組織民眾從昨天(藏歷新年初一)開始,在當地舉行了為期三天的絕食活動,並通過舉行新聞發布會、散發傳單等方式向當地外國遊客介紹和宣傳了西藏當前的緊張局勢。

活動負責人向本台表示,他們這次展開絕食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強烈抗議中國政府持續高壓統治西藏,屠殺數百名示威藏人,並呼籲聯合國、歐洲議會、以及全球各國政府和各人權組織敦促中共政府立刻停止對西藏的非法統治,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西藏政治犯。

昨天在藏歷新年初一,位於美國首都紐約的約3百名流亡藏人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示威,呼籲聯合國關注西藏局勢,敦促中共停止屠殺藏人。此外,在位於北美洲、歐洲和澳洲等多國的流亡藏人也從昨天開始展開了一系列示威活動,哀悼被中共槍殺的示威藏人,並抗議中共持續鎮壓西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