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流亡藏人紀念「西藏愛國英雄日」


【挪威西藏之聲4月29日報導】今天4月29日是西藏英雄圖丹歐珠為民族自由事業獻出寶貴生命,而制定「西藏愛國英雄紀念日」整整11周年。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上百名流亡藏人於今早在拉傑日後山舉行煒桑和祈福活動,共同紀念這一特殊的日子。

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於今天(29日)組織民眾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拉傑日後山舉行煒桑和祈福活動,紀念第十一個西藏愛國英雄日。

西藏人民議會前任議長噶瑪曲培、西藏人民議會議員噶瑪益西、西藏獨立活動人士拉桑次仁、西藏青年會副會長頓珠多傑,以及西藏青年會其他理事會成員和達蘭薩拉僧俗民眾等上百人參加了紀念活動。

西藏青年會副會長頓珠多傑在紀念儀式上對至今為民族自由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西藏英雄們深表敬意和懷念,并要求居住在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肩負起歷史重任,加大展開營救西藏、營救境內藏人的各項活動。

西藏青年會總部發表新聞聲明指出,今天4月29日是西藏獨立斗爭歷史和藏人被迫流亡50周年的特殊年份中,值得紀念和深感驕傲的一個日子。

聲明指出,在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流亡藏人於1998年3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紀念日」開始在印度首都新德裡展開了無限期絕食活動,抗議中共政府非法統治和強權鎮壓境內藏人。當年4月27日參加絕食活動的藏人被印度警方強行拖走,在這緊要關頭,第二批候補絕食藏人圖丹歐珠為了西藏民族的自由和尊嚴,以自焚的方式獻出了寶貴的生命,他於當年4月29日在新德裡醫院中英勇犧牲。隨後西藏問題再度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強烈關注和支持,其中來自法國的格瑞斯先生也以自焚的方式表達對西藏問題的支持,這成為歷史上首次有外國人士為西藏獨立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偉大事跡。

西藏青年會表示,圖丹歐珠的英勇犧牲對全體藏人,尤其對流亡藏人帶來了堅定信念和新的動力,因此,西藏青年會為了紀念和緬懷圖丹歐珠為首的所有為民族自由事業付出生命代價的先烈們,特將每年的4月29日制定為「西藏愛國英雄紀念日」。西藏青年會將通過這次紀念活動向所有的西藏愛國英雄先烈們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緬懷,以及對他們的家人和親屬深表同情和慰問。

聲明還強調,圖丹歐珠為首的西藏英雄先烈們的無畏精神使西藏問題不易被中共的強權統治和謊言所屏蔽,所以西藏青年會在這裡以充滿信心和勇氣,告訴中國政府,西藏問題永遠不會消失。與此同時,從去年三月份開始在全藏區陸續展開的大規模和平示威活動,有力地反駁和揭批了中共政府的所有謊言。

聲明指出,至今為民族自由事業獻出寶貴生命的西藏愛國英雄們,都有兩大訴求,一是西藏重獲獨立,二是迎請達賴喇嘛返回西藏,因此,西藏青年會絕對不會辜負他們的意願,并就此將奮斗到底。

西藏青年會在聲明中最後指出,雖然中共政府向外大肆宣傳西藏民眾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但實際情況卻恰恰相反,如果中國政府所言屬實,就應該允許聯合國、歐洲聯盟、國際媒體記者和獨立調查人士自由進入西藏展開實地調查,了解當地真實狀況。

主要嘉賓西藏人民議會前任議長噶瑪曲培在儀式上表示,今天4月29日,流亡藏人共同紀念圖丹歐珠為首的所有為國家和民族自由事業獻出生命的西藏愛國英雄先烈們的同時,絕對不能忘記每個人都肩負著西藏獨立的歷史使命。

他說,誰也不能改寫過去的歷史,對此問題達賴喇嘛在斯特拉斯堡建議中也明確表示,他不能歪曲和改寫過去西藏擁有獨立主權地位的真實歷史。因此,不管你是主張西藏獨立還是支持中間道路立場,應該要清醒認識到境內藏人所表達的政治獨立的有關訴求,利用實際行動展開更有效的活動極為重要。

噶瑪曲培表示,居住在自由國度的流亡藏人,特別是有職權的流亡藏人要正確認識境內藏人在中共軍警的武力鎮壓下,仍不顧個人生命安危,高呼“西藏獨立、允許達賴喇嘛返回西藏、漢人從西藏滾出去”等口號的真實含義,如果西藏流亡政府實行的是民主體制,并遵從多數西藏民眾的意願,就必須要聽從境內西藏民眾的上述訴求,改變目前的軟弱政策是勢在必行。

據介紹,今天下午,西藏青年會將組織民眾在達蘭薩拉舉行燭光游行集會活動。
Tibetans commemorate Martyr’s Da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