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流亡西藏大學生向印度民眾介紹西藏獨立史

【挪威西藏之聲11月16日報導】在印度首都新德裡就讀的西藏大學生從今天(16日)開始,在首都新德裡的拉牟珈(Ramjas)學院中舉行西藏文化節活動,以此向世人介紹西藏獨立的歷史事實。

這次為期四天的西藏文化節活動於今天下午當地時間1點鐘正式開幕,主要嘉賓西藏人民議會議員阿賈亞·益西平措為首的數百人出席了今天的開幕儀式。

就舉行西藏文化節活動的目的方面,新德裡地方西藏青年會會長索朗多傑向本台介紹說,許多印度學生和民眾,對西藏的了解還不太深,因此通過舉辦這一活動,向他們介紹西藏是一個有著燦爛文化的國家,是一個獨立國家的歷史事實。

在為期四天的活動上,主辦單位新德裡西藏大學生協會方面,就目前“中共監獄中的西藏政治犯狀況”,“青年與西藏自由斗爭”,“印度、西藏和中國三國關系”,“西藏環境及其對印度的影響”等不同主題上,邀請專家、學者進行講座。此外,主辦單位方面,每天都播放反映當今西藏問題的紀實影片。

2009年西藏文化節今天下午開幕後,當地西藏大學生向首都新德裡的印度大學生和民眾,奉獻了西藏傳統的歌舞節目。隨後,應邀學者就“西藏自由斗爭的未來前景”為主題進行了講座。

此外,上周六(14日)印度第一任總理尼赫魯生日當天,流亡西藏大學生在印度古吉拉特邦巴羅達大學舉行了感謝印度活動。

巴羅達地方西藏青年會秘書長丹增讓卓今天接受本台采訪時介紹說,當天100名左右的當地西藏大學生在巴羅達大學中,展覽了反映過去50年裡印度西藏難民在教育、衛生、宗教文化等方面發展的圖片,以此感謝過去半個世紀中,印度政府和人民對西藏難民在各方面給予的援助。
他表示,當天巴羅達大學領導和教授應邀出席活動,發表了講話,而且學校領導和印度大學生還通過幫助他們打掃校園等給予了很大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