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西藏電影製片頓珠旺青遭判

周三, 2010年 01月 06日 15:00 Yangyal Sham,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月6日達蘭薩拉報導』頓珠旺青,著名的西藏電影製片,因拍攝“無畏”一片,上個月底遭中共判處6年有期徒刑,據報導指出他的家人對此判決感到絕望。

據昨日一個藏語博客的報導,青海省會西寧的中級人民法院,於 2009年12月28日判處西藏導演,34歲的頓珠旺青,6年有期徒刑。

頓珠旺青,在完成'無畏’紀錄片拍攝後不久的2008年3月26日被拘留迄今。該紀錄片匯集了108名藏人,對於2008年北京奧運、當前的西藏局勢、達賴喇嘛尊者重返西藏的看法與意見。其他幾名參與或出現在該紀錄片中,也遭受中共當局嚴格的調查。

據報導說頓珠罹患B型肝炎,未得到妥善的醫療照;他的家人聘請的中國律師李敦勇,也被迫放棄受理為旺珠辯護。沒有任何他的家人被告知此項宣判。

他的表弟嘉央慈誠(Gyaljong Tsetrin)在 2002年逃離西藏,並得到瑞士給予政治庇護,他表示對於頓珠旺青遭受不公平待遇,感到非常難過。 “中共當局對於頓珠旺青的判決,揭露了境內西藏人民沒有言論自由的真相。迄今,沒有任何有關頓珠旺青的逮捕和審判官方文件,提供給他的家人。甚至去年,他的中國律師文迫放棄受理他的案件。對於這種不公平的判決,我深感痛心。“他說。

旺青的妻子,拉姆措(Lhamo Tso),目前與旺青的父母和他們的4個孩子,居住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所在地,北印度城市達蘭薩拉。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