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 2009

流亡藏人在全球各地抗議中共殘害民眾60周年

【挪威西藏之聲10月1日綜合報導】中共政府於今天10月1日在高度戒備下,隆重慶祝中共建政60周年,但外界將這一活動視為中共殘暴鎮壓和迫害民眾60年,以及國殤日來展開各種抗議活動,要求中共推行民主化改革。

(錄音)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的組織下,來自達蘭薩拉、德拉頓、波恩扎、達拉霍塞和瑪納裡等地的21名流亡藏人於今天(1日)早上試圖闖入中國駐新德裡大使館,抗議中共殘害西藏為首的各族人民60周年。隨後印度警方強行拘捕了在中國使館前展開抗議的所有示威藏人。

另外在印藏友協的組織下,上千名流亡藏人、支持西藏人士和印度民眾也於今天上午在新德裡蔣德曼德示威區開展“西藏自由、拯救印度”的大型示威游行活動,出席活動的印度各界人士和西藏人民議會副議長嘉日卓瑪女士等紛紛譴責中共對西藏高壓政策,抗議中共侵占西藏、血腥鎮壓藏人,以及抗議中共政府向印度查謨克什米爾邦和阿魯納恰爾邦附近增派軍隊,違法越入印度國土并恐嚇印度。

移居尼泊爾的流亡藏人於今天10月1日中共國慶節,不顧尼泊爾警方的高度戒備,成功潛入中國駐加德滿都大使館前,手持西藏國旗,高呼西藏獨立等口號展開了示威游行活動,隨後尼泊爾警方強行拘捕了至少30多名示威藏人。(錄音)

一名活動人士向本台介紹說,尼泊爾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從昨天開始嚴密管控當地各西藏難民社區和流亡藏人,但他們於今天(1日)早晨5點鐘就開始分開前往加德滿都中國大使館,展開了這一抗議活動,主要是對中共極權政府的殘暴統治表達強烈不滿。

同樣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上百名流亡藏人也於今天(1日)早上手持西藏國旗和各種抗議橫額,高呼“中國滾出西藏、達賴喇嘛萬歲、西藏獨立”等口號,圍繞達蘭薩拉小山鎮展開徒步游行活動,抗議中共政府武力侵占西藏50周年及迫害民眾60周年。

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在今天的抗議集會活動上強烈批評,中共對西藏的侵占和鎮壓行徑。(錄音)邊巴次仁強調,如果中國政府要成為世界強國,必須要具備道德權威,而具備這種道德威望,則必須以實際行動來實現。

此外,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昨天(30日)為中共國慶60周年首次亮起象征中國國旗的「紅黃」雙色彩燈。但對此遭到了50多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的抗議。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負責人之一丹增多傑向本台表示,自由民主的美國紐約城市竟然為鎮壓和迫害民眾的中共獨裁政權而在紐約標志性建築-帝國大廈頂部亮起紅黃雙色彩燈,以示祝賀中共執政60周年。

示威人士手持西藏國旗和寫有「帝國大廈慶祝中共60周年鎮壓」的標語牌,高呼「自由西藏」,「60年迫害」等口號,反對帝國大廈為中共亮燈。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負責人之一拉珍志通向美聯社表示,亮燈儀式是「徹頭徹尾地、無恥地贊同這個共產獨裁政權」。拉珍志通表示,這對中國來說是一個極好的公關宣傳,但從另一個方面來說,此事肯定會產生事與願違的效果,因為美國公眾和全球公眾必會反對這一行為。

同樣居住在英國首都倫敦的上百名流亡藏人、華人和維吾爾人於今天(1日)聚集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前展開示威游行活動,抗議中共獨裁政權野蠻鎮壓和迫害民眾60周年。

英國西藏青年組織負責人曲拉倉·噶瑪表示,雖然今天是中共紅色政權鎮壓民眾60年之日,但自由與公正之民主力量是不可阻擋的。因此,中共政府在了解這種勢在必行的政治局勢,并努力創造一個民主與自由的國家而進行政治改革是非常重要的。

此外,瑞士西藏友協、瑞士和列支敦士登西藏協會、瑞士西藏婦女會也發表聯合聲明指出,在中共政府的殘暴統治下,不管西藏的經濟得到如何發展,但藏人正在本土成為少數民族。

瑞藏友協負責人達倉·扎西表示,具有民主意識的瑞士民眾與政治人物,現在已到了言行一致地為西藏問題給予幫助和支持的時刻,因此,我們強烈呼吁瑞士政府和官員不要屈從中共的政治壓力,持續關注和支持西藏問題。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記者斯提芬(Stephen Kurczy)昨天(30日)中共十一國慶前夕報道說,居住在西藏首都拉薩的一位藏人在接受外媒采訪時透露,西藏的經濟和外部物質不管得到怎樣的發展,但我們依然沒有自由。

此外,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的前秘書李銳也於昨天(30日)向《蘋果日報》表示,毛澤東等中共領導人,打著建設自由民主新中國、反對獨裁統治的旗幟,奪取了政權,但最後卻自食其言,拒絕民主,又給中國人民帶來深重災難。他呼吁當局順應普世價值,實行民主憲政,以利國家走向長治久安。

針對中共大張旗鼓地慶祝執政60周年,有網友諷刺說,中國共產黨因預知這是該黨最後一個執政慶典,所以舉辦的這麼隆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