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達蘭薩拉藏人絕食抗議中共槍決藏人

達蘭薩拉藏人絕食抗議中共槍決藏人

【挪威西藏之聲10月26日報導】中共當局於本月20日槍決4名參與去年西藏抗議活動的藏人後,遭到了境外流亡藏人和國際社會的譴責。達蘭薩拉流亡藏人昨天(25日)舉行絕食活動,強烈抗議中共當局屠殺示威藏人。

由達蘭薩拉地方西藏青年會組織,約40名流亡藏人從當地時間早上6點到晚上6點間,舉行絕食活動,強烈抗議中共屠殺藏人。此外,從下午1點到4點半間,當地藏人通過點燃酥油燈,舉行法會,為被槍決的4名示威藏人進行了祈禱。

活動主辦單位昨天還向民眾和外國游客征集簽名,并指出,他們將把所征集到簽名信,呈交給即將訪問中國的美國總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歐盟,呼吁公開譴責中國政府這次秘密對藏人執行死刑的問題,并敦促中共無條件釋放仍然被關押的所有西藏政治犯。

結束絕食和法會活動後,達蘭薩拉流亡藏人在晚間還舉行了燭光游行活動。西藏人權與民主促進中心助理負責人江白穆朗在集會上向民眾發言時,高度贊揚了達蘭薩拉藏人為境內藏人舉行的營救活動。他說,為西藏民族的利益而犧牲的境內藏人,點燃酥油燈,舉行祈福法會時,他們的家屬會感到安慰。

他表示,從這次4名藏人被槍決事件再次說明,近來中共通過制訂人權行動計劃,聲稱慎重執行死刑、改善人權等承諾都是欺騙世人的謊言,并強調被處死的4人當中叫彭吉的示威者很可能是從原來的死緩,直接被處死,要是如此,那更是無法無天的行徑。

江白穆朗還表示,這次中共政府對4名藏人的槍決是在極為秘密當中進行,連中共官員當中知道這件事情的人也是極為少數,這說明盡管他們宣稱西藏人民過得很幸福,但是因為境內藏人的勇氣,中國政府非常恐懼西藏的局勢。他還說,盡管中國政府一貫聲稱不允許外國干涉中國內政,但是中共還是有疑慮,不敢向國際社會公布屠殺藏人的事件。

參加絕食抗議的一名僧人在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他記得小時候,中共當局在他的家鄉西藏阿壩地區經常把藏人游街示眾,然後進行槍決,因此,他的思想從小被中共的殺人本性所麻木,這次聽到藏人被槍決的消息時,只覺得遺憾,而并不感到驚訝。

另一名西藏婦女則表示,她個人也是一名前政治犯,這次聽到藏人被殺事件後,感到很難過,但是回想起自己曾在中共監獄中遭受過非人虐待的經歷時,又覺得與長年累月遭受折磨虐待相比,早點被槍決也許算是件好事。

另一名叫丹增貢色的年輕藏人表示,藏人本來人口很少,深深熱愛本民族的愛國者被這樣屠殺,心裡感到很難過。

她還說,當今中國在國際上是一個急速發展的大國,但是出現這樣的屠殺事件,而沒有人權可言時,覺得這不能算什麼發展,他們應該感到恥辱。

另據大紀元報道,在加拿大,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昨天星期天下午,手持被屠殺藏人的照片,聚集在多倫多中共領事館前,強烈抗議中共屠殺西藏示威者。他們還念誦經文為被槍決的藏人進行祈禱。

加拿大自由西藏學生組織全國負責人丹增旺崗(Tenzin Wangkhang)說:“我們敦促加拿大外長立即以最強有力的言辭,譴責這一踐踏正義的事件,我們也呼吁中國政府,不要通過處決任何西藏人來強加人們的憤怒。”

另據媒體報道,近期對西藏進行訪問的英國國會議員伊凡·劉易斯(ivaan lewis)也譴責中國政府槍決西藏示威者,并要求中共對其他被捕的示威藏人進行審判時要謹慎對待,不要輕易判處死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