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09

達賴喇嘛尊者為遭槍決的西藏人祝禱

周一, 2009年 10月 26日 17:31 Mathew,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0月26日達蘭薩拉報導』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今天上午帶領大眾為四名遭中國政府執行槍決的西藏人祈禱,他們遭指控在2008年3月,西藏首府拉薩示威抗議期間,縱火、殺戮。

洛桑堅贊(27歲)和洛亞(25歲),均是拉薩人;潘吉(實際身份不明),第四位無名藏人,在10月20日遭到處決。

向受害者及其家屬表達慰問之意,尊者表示對於處決一事,感到“深切的悲痛”,並為信眾說明,因為有著輪迴和因果的關係,所以應該為所有的眾生祝福。

在印度羅布林卡西藏文化中心,尊者傳記發行活動中,為眾生祝禱。

第102任甘丹赤巴圖登尼瑪龍圖丹增諾布,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第33世曼日崔欽龍圖丹貝尼瑪,以及西藏流亡政府高層官員,均參與了唸誦祈禱。

達賴喇嘛尊者,同時也悼念週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兩起炸彈爆炸事件的受難者,即至少造成132人,520人遭炸傷。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