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自由圖行-為圖博(西藏)自由而走:12/16中部行腳過程

自由圖行-為圖博(西藏)自由而走
Walk for Tibet 12/16中部行腳過程

由「臺灣自由圖博/西藏學聯」(SFT-Taiwan)舉辦的「自由圖行-為圖博(西藏)自由而走」活動,今天已邁入第七天。

行走主要人物晉美諾布(達賴喇嘛大哥塔澤仁波切之子),昨日在中部校園座談活動中,回覆學生的提問:「您行走時,腦子裡都在想些什麼事?」晉美諾布回答:「行走時,百分之八十的時間,我大部分在思考,我走過的這些路,都是在替我的圖博(西藏)同胞受苦。」諾布透露,行走過程中即使雙腳起水泡,「這些小小的苦都不算什麼,因為我的同胞們為了呼吸自由的空氣,從西藏逃往尼泊爾和印度的過程中,在雪山裡徒步忍受飢寒之苦,抵達尼泊爾和印度時,往往面臨雙腳被截肢的命運。」

秉持著以行走做為苦行的信念,晉美諾布今天一大早,持續帶隊,從台中市北屯路與文心路口出發,並與四位自動加入行腳陣容的台中市市民,在台中火車站會合,沿途行經大慶火車站與彰化縣政府時,分別有一位在地民眾加入行腳隊伍。晉美諾布與札西慈仁(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上午也接受了大千電台「生活悠遊館」節目主持人廖婉如的訪問。

中午,當「自由圖行」隊伍抵達台中縣成功火車站休息時,有位在地鄉親林勸姊,特別為大家準備了便當和薑茶驅寒;台灣人沿途為「自由圖行」隊伍加油與實際參與行腳的行動,都讓晉美諾布等人點滴溫暖在心頭。下午,參與「自由圖行」隊伍的學生許惠婷,則接受挪威「西藏之聲」廣播電台的訪問。

今日的行腳活動沿著台一線跨越台中彰化縣境,在員林火車站告一段落,今晚晉美諾布將在台中市「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參加「紀錄片放映(雪山下的火焰)+諾布回應(談論父親與西藏家庭觀)」活動,與民眾分享他的成長經驗以及西藏人的家庭觀念。

明天(12月17日),「自由圖行」隊伍將於早上9點,從員林火車站出發,跨越西螺大橋後抵達終點,歡迎媒體前來採訪。欲參加行腳的民眾,也可在各個定點和「自由圖行」隊伍會合,一同和晉美諾布將西藏帶往自由之路。

◎活動網站:walk4tibet.blogspot.com
◎新聞聯絡人:董靜蓉09836593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