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圖博系列影展(台中場):失竊的西藏小孩 +座談:札西慈仁(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會長)


時間:2010年12月12日 · 14:00 - 17: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播放影片:失竊的西藏小孩
與談人: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RTYC Taiwan主席)

活動內容:
1959年3月10日,拉薩的圖博人紛紛走上街頭,要求中國撤出圖博的軍隊,幾週後,數以萬計的圖博人在這場抗暴中傷亡殉難,寺廟被大舉破壞,達賴喇嘛帶領著圖博人自此流亡印度,展開至今長達半個世紀十二萬名圖博人流亡各國的日子。

9月2日是圖博民主日,為了讓台中的朋友能多認識流亡圖博的社會,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與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主辦「圖博電影在台中」,自9月起每個月舉辦一 次,至12月,共計四場電影欣賞活動,再邀請圖博專家及人權工作者,藉由電影及深度座談,讓台中的朋友,一起來認識圖博的民主及人權。

12月12日將播放的影片為「失竊的西藏小孩」,內容為史上最年輕的政治犯,班禪喇嘛。班禪喇嘛失蹤了!這位在西藏政教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的高僧,他的轉世竟成了史上最年輕的政治犯,至今生死未卜!本片以尋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轉世靈童的過程為主軸,並藉由達賴喇嘛尊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流亡西藏人、中國民運人士等不同的角度探討西藏問題。與談者為RTYC Taiwan主席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