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中國總理訪印 流亡藏人抗議

中國總理訪印 流亡藏人抗議
周四, 2010年 12月 16日 13:03 YC. Dhardhowa,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12月16日達蘭薩拉報導』週三(12月1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展開三天訪問印度行程,西藏流亡人士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同時也展開對於中共暴政統治西藏的抗議;示威者說,「我們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以和平抗的方式抗議中國總理溫家寶總理來訪,我們只是想強調中國對西藏的『佔領與壓迫』。」

流亡藏人在新德里示威抗議溫家寶訴求中共離開西藏。示威者高呼口號,反對總理和中國,「西藏不屬於中國」,「西藏自由」,「達賴喇嘛萬歲」和「聯合國,醒醒」。

西藏總理顙東仁波切向印度時報表示,「其實,並沒有所謂的中印邊境,而是西藏邊界問題和這兩個國家交織在一起;需要政治意願來解決印度和中國邊界爭端。」不過,仁波切補充說,中國一直在這個問題上呈現霸道的氣焰;「除非西藏問題取得平衡,否則期盼實現該地區永久和平,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主張西藏獨立也是最大的西藏非政府組織,西藏青年會計劃在彊塔曼爾天文台 (Jantar Mantar)以靜坐三天的方式抗議,提請大眾注意延宕半世紀且尚未解決的西藏問題。其他的藏人組織,包括九.十.三西藏運動組織(Gu Chu Sum Movement of Tibet)、西藏婦女會(TWA)、自由西藏學聯(SFT)和西藏國家民主黨(National Democratic Party of Tibet),也在新德里舉辦與印度學者、作家和政治領導人的座談會。

16december20101「今天我們在這裡的行動,主要是向溫家寶發出一項明確的信息,這個國家的青年不會容許中國公然妄想殖民印度某些部份的企圖,而中國持續殘酷的鎮壓西藏人民,當然我們也不會保持沉默。」印度自由西藏學聯(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 – India )基層領導人席巴元.惹哈(Shibayan Raha)告訴印度斯坦時報。

超過1,000人從聖雄甘地陵(Rajghat)遊行到彊塔曼爾天文台(Jantar Mantar),並在天文台舉行示威集會。他們手拿的標語牌,上面寫著:西藏自由,溫現在就讓西藏自由。警方表示,在中國大使館及全國各地重要場所嚴密部署維安警戒。

西藏遭受中共佔領之後,印度成為94,203名流亡藏人的第二個家,其中包括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以及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聽列多傑。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 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