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臺灣開展西藏獨立和平徒步活動(20101210挪威西藏之聲)

臺灣開展西藏獨立和平徒步活動

【挪威西藏之聲12月10 日報導】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侄子晉美諾布為首的數十名流亡藏人和臺灣援藏人士于今天(10日)利用國際人權日,從臺北龍山寺到高雄市之間開展為期13天的全程約407公里的西藏獨立和平徒步遊行活動,以此尋求臺灣人們的支持與援助。

參加徒步活動的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會長札西慈仁(Tashi Tsering)向本台介紹說,這次主題為“為西藏自由而走”的和平徒步遊行活動,受到了國際特設組織臺灣分部、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和人本教育基金會登臺團體與民眾的極大關注和支持。


札西慈仁表示,(錄音)他們於今天(10日)早上從臺北龍山寺啟動後,到臺北總統府和立法院,目前正沿著臺北市大街進行遊行徒步。


展開這一活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尋求臺灣為首的國際社會對西藏問題的支持,並要求中國政府釋放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為首的所有西藏政治犯。札西慈仁表示,(錄音)我們的訴求是要釋放西藏的政治犯,我們一定要知道班禪喇嘛到底在那裏。

晉美諾布於昨天(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臺灣應慎防中共併吞,以免走上與西藏相同的苦難命運。晉美諾布表示,儘管中共政府可以傷、殺藏人,但西藏人民的信念依舊堅定!

對達賴喇嘛提倡的中道路線立場,晉美諾布表示,問題不在選擇中道或獨立,而是要行動!他說,「誰不想要有自己的國家、保障自身權利?」

據介紹,來自美國的達賴喇嘛侄子晉美諾布和芝加哥西藏聯盟前任主席丹增蔣揚,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臺灣分部的沈昭慧、西藏婦女會臺灣分會主席垛瑪措,西藏青年會 臺灣分會主席紮西慈仁等約20人共同參與了全程活動,從臺北龍山寺出發途徑板橋、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和台南,本月23日將在高雄市 宣告結束。

據瞭解,這次和平徒步活動是由世界和平使者(Ambassadors for World Peace)、自由西藏學生運動臺灣分部主辦,臺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TAPWR)、西藏青年會臺灣分會、西藏婦女會臺灣分會、在台藏人福利協會和臺灣圖博之友會協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