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中共在西藏拉薩附近處決四名藏人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0月22日達蘭薩拉報導』根據九.十.三,位於印度達蘭薩拉的西藏前政治犯運動組織報導,週二上午11時,在西藏首府拉薩附近的托龍(Toelung)縣,四名藏人遭到處決。

洛桑堅贊(Lobsang Gyaltsen),拉薩盧普(Lhubuk)人;一名叫潘吉(Penkyi)的女子;一名叫洛亞(Loyak)的男子,來自塔次(Taktse)縣;另一名囚犯為無名氏,據說因參與去年西藏首府拉薩的抗議活動,而遭判死刑。

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拉薩市中級人民法院於今年4月3日,遭指控於3月14日在拉薩,因縱火焚燒店鋪,導致 7人死亡,而判處5名囚犯不同的徒刑。洛桑堅贊(Lobsang Gyaltsen)和洛亞(Loyak)被判處死刑,丹增平措(Tenzin Phuntsok)和甘竹(Kangtsuk)判處死緩,達瓦桑波(Dawa Sangpo)無期徒刑。

4月21日,該法院又多判處了三名藏人徒刑,在拉薩,因涉嫌縱火,並導致6人死亡。 尼木縣的潘吉(Penkyi)遭判死緩;薩迦縣的潘吉(Penkyi)遭判無期徒刑;南林縣的清美(Chime),10年有期徒刑。

從執刑名單看來,潘吉(Penkyi),以及那名無名氏男子,雖然遭判死緩,但卻被處以死刑。

中共官媒並未提供在何處執行死刑的報告。

一位匿名人士說,洛桑堅贊(Lobsang Gyaltsen)的屍體,在今日交還給他的家屬;但是,他們因為無法負擔葬禮費用,下午1時許,他的妻子把他的屍體扔進了祈楚(Kyichu)河裡。


九.十.三表示,中共當局加強保安,並在拉薩展開大規模逮捕行動,恐引發公眾的強烈反應。

西藏自由學生組織、印藏友好會,以及西藏國家民主黨,連同九.十.三,今晚6時許,在達蘭薩拉麥羅甘吉舉行燭光晚會,對於遭執行死刑的藏人表示哀悼,並抗議中共的秘密處決行為,喪盡人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