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歐洲議會被要求就處決藏人召開緊急會議

【挪威西藏之聲10月28日報導】歐洲議會支持西藏組織強烈譴責中共當局近期處決4名參與去年反中共統治西藏示威活動藏人,并要求歐洲議會就此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歐洲議會議員、歐洲議會西藏問題協調小組主席托馬斯·曼表示,他們要求中國政府就4名示威藏人執行槍決的問題上做出詳細解釋,并指出,如果中國政府這次對4名藏人秘密執行槍決與之前承諾改善人權的奧運會相提并論,那更是令人無法想象的舉動。

托馬斯·曼說,他們將要求歐洲議會就中共政府處決藏人的這一問題上召開緊急會議,并就此制定一項決議案。

此外,美國紐約和新澤西地區的流亡藏人昨天(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和中共使館前,舉行大規模示威活動,抗議中共當局槍決4名西藏示威者。

紐約與新澤西地方西藏青年會宣傳負責人丹增德吉向本台介紹說,40多名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人士抬著寫有被槍決的西藏示威者名字的4個棺材,從昨天當地時間上午12點到下午4點間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了抗議活動,隨後前往當地中共使館前,高呼“停止屠殺藏人”等口號進行示威,當晚還舉行了燭光游行活動。

此外,位於美國洛杉磯的數十名藏人、漢人和西方人士,也於本周一手持抗議橫幅和西藏國旗,在當地中共使館前舉行了大型抗議活動。

另據大紀元報道,西藏人民議會部分議員和中國知名民運人士參加了在洛杉磯舉行的示威游行活動。中國著名的民運人士魏京生表示,所謂3·14是中共的陰謀,他們挑動、操縱,甚至派人出去煽風點火,從而有藉口鎮壓藏人的和平游行。

魏京生說,“這是一個政治事件,真正的暴徒是中共。他們殺害這四個人,實質上是為了威嚇老百姓,是官方恐怖主義行為,匪徒一樣的暴行,所以我們當然要來抗議。”

在印度南部,300多名流亡藏人昨天(27日)聚集在麥索城市,對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到訪展開大規模抗議活動。活動主辦者之一貝拉國比地方西藏婦女會會長卓瑪央金表示,他們強烈抗議中共政府近期槍決4名西藏示威者,同時也明確歷史上從未有過所謂印度和中國的邊界,因此沒有解決西藏問題,就沒有資格舉行所謂的印中邊界會談,也不會談出結果來。

此外,班加羅爾地方西藏青年會成員巴桑向本台表示,昨天因抗議中共外長而遭捕的14名流亡藏人,於當晚9點30分鐘左右被釋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