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4, 2009

全球上千民眾聚集紐約抗議中共迫害人權

【挪威西藏之聲2009年9月23日報導】來自全球各地的上千名民眾於昨天(22日)聚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外,反對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聯合國氣候變遷峰會,抗議中共踐踏人權。

大紀元網絡消息,聯合國系列峰會於昨天(22日)至2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來自世界100多個國家的首腦前來出席,其中包括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因此,來自西藏、台灣、中國等多個人權組織和團體的上千名抗議者藉此機會,在峰會第一天(22日)聚集在聯合國總部外,向世界表達他們的訴求,抗議中共對人權的踐踏。

消息指出,紐約中國民主論壇的發起人之一傅申奇表示,他就是來表達海外中國人對中共的看法。中國近69年的歷史,黨政專治,卻造成8千萬中國人的死亡。

手持抗議標語的示威藏人扎西沙朗表示,胡錦濤到聯合國來報告中國對世界的貢獻真是一大謊言。50年代初期,人們可以在西藏看到無憂無慮的野犛牛和黑頸鶴等動物,但是在中共60年的統治下,這些動物被殺害,如今再也看不到西藏特有的珍奇動物了!西藏人認為神聖的高山,卻被中共24小時不停地挖掘,散失了寶貴的金屬資源。美麗的西藏如今卻被中共當作核子廢料垃圾場,使當地的天氣發生異常,影響到南亞的氣候。扎西沙朗表示,“自從中共侵占西藏以來, 120萬藏人被殺害。”他還表明自己不反對中國人,支持和平的法輪功修煉者。他要求中共停止在中國繼續發生的種族滅絕。

西藏青年會紐約與新澤西地方分會會長阿旺扎西表示,中共自1959年侵占西藏,軍隊住進寺廟,強迫僧人聽從中共的指揮。凡是不服從的僧人都被關入監獄,失去了信仰自由。而中共對西藏的迫害,不僅在西藏當地,同時也延伸到海外。他舉例說,去年和今年,中共強迫尼泊爾政府無辜逮捕西藏人。

中國自由民主黨副主席鄭科學表示,他這次到聯合國抗議,是要求胡錦濤改善中國人權,釋放政治犯給予人們自由權,并允許多黨治國。

法輪功團體發言人張而平表示,在聯合國大會期間,他們希望國際社會的領導人關注中共對法輪功10年的殘酷迫害。據統計,到今天為止已有3305位法輪功學員在中國被致死,幾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關押。

大紐約區台灣同鄉會會長林雅玲闡述當前台商在中國大陸被迫害的事實。林雅玲表示,雖然現在中國大陸的經濟開始起飛,但是他們不把人當人看,任意施壓給西藏、修煉法輪功的中國人民,所以台灣百姓不喜歡大陸政權。林雅玲還強調,她要告訴胡錦濤,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有參與聯合國的權利。台灣的前途應由台灣人民決定。

此外,設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青年會總部於昨天(22日)發布新聞聲明強烈抗議聯合國邀請鎮壓西藏和維吾爾族民眾的劊子手,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聯合國一系列會議。聲明指出,過去50年來,中共政府在西藏高原過度開發自然資源,使西藏各大江河流域造成破壞給下游民眾帶來嚴重威脅,藏區開展所謂嚴打整治行動及愛國教育,以及向西藏派遣大量漢人移民和軍隊,導致西藏已成為中共的軍事基地。因此,西藏青年會強烈呼吁聯合國為首的國際社會,加大關注和支持西藏問題,阻止中共領導人利用國際舞台繼續欺騙世人。

設在達蘭薩拉的西藏婦女會、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運動、自由西藏學生運動和西藏全國民主黨今天(23日)也在當地聯合開展各種活動,并將今天23日定為“營救頓珠旺青地球日”,開展收集簽名和燭光游行等活動,要求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立即釋放因制作紀實影片而被捕的藏人頓珠旺青(又名:當知項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