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5, 2010

流亡藏人哀悼玉樹地震災民

流亡藏人哀悼玉樹地震災民

15april20101『國際西藏郵報2010年4月15 日達蘭薩拉報導』(新聞聲明稿發佈時間:2010年4月14日) 流亡藏人群聚在達蘭薩拉的主寺裡祈禱,聲援西藏康區玉樹遭受強震襲擊的受難災民。

“我們不僅哀痛在這次自然災害中喪生的數百名藏人同胞,也關注今晨在玉樹強震中數 千傷者的福祉。”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表示, “我們要求立即對所有傷者進行醫療救助。”

中國官方最新統計死亡人數是400多人,而根據流亡藏人與當地家人和朋友通話交談 所傳送出來的消息指出,已超過 3,000人死亡,10,000人受傷。

玉樹藏人擔心玉樹附近位於巴塘的水壩,隨時都有潰堤的危險,將造成重大的生命損 失。獨立研究員發現,在該區約有14座水壩 – 已完成或正在建設的。

“中國政府一直積極開發西藏的自然資源,甚至完全不理會位處於地震好發地區,如玉 樹(Kyegudo)。”本身也是玉樹人的九.十.三西藏運動主席阿旺唯拔( Ngawang Woebar)說, “我們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所有在這些地區進行危害人類生命的開發計畫。”

我們衷心慰問死於這次震災的家人和朋友們。

玉樹距安多西寧(中稱:青海西寧)約800公里處,約有250,000人,其中大 部分是藏人。該區蘊藏大量豐富的礦藏,如黃金、煤、銅、鉛和錫等。

發起單位:
西藏青年會
西藏婦女會
九.十.三西藏運動
西 藏國家民主黨
印度自由西藏學生聯盟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 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