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為結古(玉樹)震災之死難者祈禱

為結古(玉樹)震災之死難者祈禱
20100421 RTYC Taiwan新聞聲明

今天是西藏康區的結古(Kyigudo,漢名為玉樹)發生強震的第七天。對於世世代代都為佛教徒的西藏人來說,今天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圖博青年會台灣分會RTYC Taiwan在此表達我們的哀悼與關心。

截至目前為止,依據中國政府發佈的消息,有將近2000人死亡;但依據當地藏人的預估則已有上萬名西藏人喪生。面對同胞所面臨的災難,達賴喇嘛尊者已經表示願意到結古(Kyigudo)探視所有傷者和受難者家屬;而所有在台西藏人,我們也無不希望現在就能到結古救援死傷的人。但是我們知道,中共政府即便在這樣的重大災難中,也以政治利益優先,不可能滿足做為佛教徒的西藏人之深切期盼:見到達賴喇嘛,得到達賴喇嘛的撫慰…

在台灣的我們,能做的有限,只希望能將事實讓全世界知道;同時,我們也呼籲全世界的西藏人以及良善的各國朋友們您們伸出援手,在這樣的困難時刻,給予在Kyigudo因地震受難的西藏人及中國人全面的協助。未來重建之路必定困難重重,也請大家持續關注這個地區的受難者,不要忘了他們的苦痛,也真誠的為他們祈禱。

同時,我們也要譴責中國政府,拒絕台灣和日本第一時間派員進入救援的請求、也拒絕關心這個事件的媒體在第一時間進入。根據一些在結古的西藏人所傳出來的消息,在救人為先的關鍵時刻,中共軍方卻更重視在他們所準備的攝影機前「表演」救難行動,將西藏人的災難當成人道宣傳的大好時機。

我們也呼籲中國政府,要將這次震災的國際捐款透明化,真正使用在受難者身上;而我們也要求國際公民社會的持續監督。

最後,讓我們共同為所有死難者祈禱,祈願他們的來生更有福。

新聞聯絡人:札西慈仁(RTYC Taiwan主席 0910-145117)

古結(玉樹)震災實況影像震災的真相 / The Truth behind the Kyigudo Earthquak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