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全球藏人展開各種活動紀念西藏三十自由抗暴日(挪威西藏之聲3月10日)

【挪威西藏之聲3月10日報導】今天(3月10日)是西藏抗暴整整50周年的特殊日子,也是去年西藏各地爆發抗議活動一周年日,因此,西藏活動人士在全球各地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游行活動,紀念西藏被中共完全占領、藏人被迫流亡整整50周年,并抗議中共政府持續對西藏進行殖民統治和武力鎮壓。 西藏青年會在歐洲還發起了無限期絕食活動。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今天接受本台采訪時介紹說,西藏青年會今天上午在歐盟總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大規模的示威游行活動后,從下午當地時間3點開始,在中國使館前正式發起了無限期絕食活動。他表示,這次共有三人參加了無限期絕食活動,分別是87歲的索朗仁青、34歲的土丹桑珠和31歲的朗杰旺堆,其中索朗仁青的父親和多名家人慘遭中共屠殺。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表示,通過舉行這一活動,西藏青年會向中國政府提出四項要求,分別是:立即從西藏撤軍、停止對西藏的殖民統治;釋放班禪喇嘛為首的所有西藏政治犯,停止在西藏的恐怖鎮壓活動 ;取消所謂的《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停止在西藏進行大規模移民并強迫牧民搬遷。

西藏青年會主席還表示,通過這一無限期絕食活動,也向歐洲聯盟提出了几項呼吁,其中包括呼吁歐洲議會向西藏派遣調查團;要求歐洲議會落實之前通過的“任命西藏問題協調員”決議案;呼吁歐盟向中共施加壓力,制止中共在西藏開展所謂的“嚴打”和“愛國主義教育”活動;呼吁歐洲議會制止中共在西藏驅逐外國游客和媒體記者等封鎖西藏的行為。

在台灣,西藏活動人士在高雄舉行了大型紀念活動。台灣圖博之友會副會長楊長鎮今天接受本台采訪時介紹說,台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西藏流亡政府駐台灣辦事處代表達瓦次仁、高雄市市長陳菊,西藏婦女會會長比次仁、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運動主席阿旺唯巴等上百人的出席下,今天早上在高雄舉行了紀念西藏抗暴50周年活動。

他說,在今天的紀念活動上,全場高唱西藏國歌聲中,台灣高雄市市長陳菊和西藏流亡政府駐台辦事處代表達瓦次仁共同升起了西藏國旗。之后,西藏流亡政府駐台辦事處代表達娃次仁宣讀了達賴喇嘛的西藏抗暴50周年的演講稿。

台灣高雄市市長陳菊發言時,對西藏人民被迫流亡、背井離鄉的處境表示同情和理解,并表示台灣人民非常支持圖博(西藏)人民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同時強調通過制定“圖博日”這一活動,希望喚醒更多的台灣人民,認識(西藏)人民的艱難處境,增強台灣人民和圖博人民的友誼。

蔡英文在會場外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台灣人民和圖博人民都面臨中華帝國的侵略,希望圖博和台灣加深友誼,共同追求自由與民主。他還表示,從去年3月以來,大批圖博民眾為自由付出寶貴的生命,他們的抗議活動遍及整個圖博地區。

結束在高雄市舉行的紀念儀式后還展開了示威遊行活動,下午還在當地舉行了繪畫展等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