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09

西藏青年會訂定藏曆2136土牛年為"大黑年"


西藏青年會訂定藏曆2136土牛年為"大黑年"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月29日達蘭薩拉報導』
今日西藏青年會(TYC)總部辦公室,於記者會上發表了一份新聞稿,宣佈他們將藏曆2136土牛年(也就是西元2009年),訂定為“大黑年”。該新聞稿同時也發佈欲取代慶祝活動的安排。

新聞稿全文如下:
TYC評論2009年(藏曆2136土牛年),如同大黑年, 在此呼籲藏人放棄藏曆新年的慶祝活動,以彰顯我們與在西藏境內的弟兄姐妹們的團結一致。

西藏青年會(TYC),表示聲援我們在西藏的兄弟姐妹們,過去的五十年裡,勇敢承受著與他們最敬愛的領袖與政府,苦難分離的折磨。

中國於1949年入侵西藏,整整10年西藏完全被共產勢力所佔領,導致西藏人民顛沛流離。從那時以來,我們在西藏的兄弟姐妹們,遭受中國高壓政權的壓迫,在所有時間裡,對於個人生命的安全,感到恐懼。然而,即使面對這些最困難的時候,我們的兄弟姐妹們,仍然堅決護衛著歷史的真理,並致力於確保我們的未來,我們的民族屹立在應有的獨立上。為了恢復我們國家的尊嚴,做為先鋒,成千上萬的藏人犧牲了寶貴的生命,勇敢的求仁得仁、求義得義。

此外,在2008年看到了西藏高原的藏人們,對於中國的佔領與壓迫,光榮、和平的起身示威抗議,即使是如此的艱困,但追求幸福的願景卻是和諧統一的。在這樣做的同時,我們的兄弟姐妹們向全世界,明確的表達出西藏人民渴切的願望,西藏人民極力的要從殖民主義的桎梏中解脫。中國窘迫尷尬的回應著國際的質疑,對於 208名因和平示威送了命的藏人,野蠻的武力殺害數百名無辜的藏人,數以千計的藏人被關押。染血的21世紀,對西藏而言,仍然是20世紀陰影的延續,如同中國政府堅持以非法的政策,進行西藏的種族滅絕與同化。西藏的危機自2008年3月10日起,籠罩在大屠殺,酷刑和鎮壓裡,並一直持續到今天,讓我們想起了文化大革命期間可怕的錯誤和惡劣的條件,西藏寡婦和孤兒的哭聲響徹雲霄。

為榮耀犧牲的烈士們,並表達我們聲援在西藏,繼續承受難以想像的困難,勇敢的西藏男女,並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我們人民的身份,為真理而奮進。TYC聲明,將不慶祝藏曆新年的2136土牛年,對應的2009年。 2009年也是中國入侵西藏60週年,中國佔領西藏50週年, 因此TYC宣佈2009年為大黑年,並組織了下列活動:

1、藏曆2135年12月29日,用中共原國家主席毛澤東和現任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肖像,作為藏曆新年傳統驅鬼節的代替品,並要求參與活動的民眾攜帶毛澤東和胡錦濤的肖像作為驅鬼節的欲丟棄的代替品。

2、藏曆2135年12月30日,向聯合國和歐洲議會,透過郵件,遞交有關西藏問題的連署請願信。

3、藏曆新年初一早上9點30分鐘開始,將有50名藏人在達蘭薩拉展開為期三天的絕食活動,並要求所有民眾於初一晚上將在自家的屋頂點燃酥油燈和蠟燭哀悼被殺藏人

4、藏曆新年初二早上9點30分鐘,將在達蘭拉薩大乘經院後山拉加日廣場西藏英雄圖登歐珠紀念碑前舉行集會,並從拉加日廣場到下達蘭薩拉嘎加日印度地方法院前展開大型示威遊行活動

5、藏曆新年初三,在達蘭薩拉大乘經院中,為西藏民族自由運動,貢獻寶貴生命的西藏英雄兒女,舉行超薦及祈福法會。

同時,要求全球各地的分會,統一展開多項抗議中共的活動。

西藏青年會透過這些活動,呼籲聯合國、歐洲議會、以及全球各國政府和各人權組織,共同敦促中共政府立刻停止對西藏的非法統治,並釋放所有被關押的西藏政治犯。

即使在中國高壓政權下歷經了60多年,西藏人民不朽的勇氣、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勇敢,讓西藏爭取自由的抗爭依然活躍,並成功地縮短了境內外藏人之間的距離。

在這緊要關頭,時間是如此的緊迫,懇請所有藏人,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更加的團結,更加確定決心,更堅定並準備妥當,為我們走向獨立,勇敢的犧牲奉獻。

新聞發佈單位:西藏青年會總部辦公室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請問在台灣會有什麼關於西藏自由的新年活動嗎?因為藏曆新年是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