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達賴喇嘛圓滿結束瓦拉納西傳法會

達賴喇嘛圓滿結束瓦拉納西傳法會

【挪威西藏之聲1月14日報導】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今天(14日)在印度瓦拉納西向信眾傳授「白度姆長壽灌頂」,並接受永駐長壽佛事儀軌後,圓滿結束了此次為期六天的傳法會。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從1月8日至昨天(13日)在印度的佛陀初轉法輪聖地,瓦拉納西(鹿野苑)向來自全球的2萬多名信眾講授了靜命論師所著的《修次中篇》,以及寂天論師所著的《入菩薩行論》。昨天還向信眾傳授「大悲觀世音灌頂」後,下午在瓦拉納西大佛塔前主持了「祈禱大法會」。

今天早上,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向信眾傳授了「白度姆長壽灌頂」,之後接受了法會的贊助單位及個人,包括西藏多麥(安多)社團、甘登強次高僧協會、安多已故培傑家人、尼泊爾甘孜圖登白覺家人和達蘭薩拉洛珠白覺家人為主的西藏青年會、各寺院代表等供奉的「永駐長壽物」。

達賴喇嘛在「永駐長壽佛事儀軌」上開示信眾,長壽的重要條件是健康,而要獲得健康,則在於環境。

達賴喇嘛說,目前由於全球暖化,特別是雪域西藏作為亞洲水源地,隨著氣候變化造成冰川急速融化,河流乾涸及荒漠化等,嚴重威脅著數萬民眾的生存。因此,保護周遭生態環境、建造樹林、預防愛滋病等傳染疾病是極為重要的。

達賴喇嘛今天在最後一天的傳法會上,呼籲信眾要認真領悟此次傳授的《修次中篇》和《入菩薩行論》,並將從中學到的利他心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

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這次西藏青年會方面向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供奉「永駐長壽物」是表達對達賴喇嘛一向以非暴力和平鬥爭方式爭取西藏自由的崇敬。他說,雖然西藏青年會與達賴喇嘛的政治立場不同,但是長久以來,西藏青年會的鬥爭方式也是以非暴力的和平方式爭取西藏自由,並將繼續以此作為目標抗爭到底。

據瞭解,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將于明天(15日)出席在瓦拉納西西藏高等學院主辦的主題為「佛教與科學」國際專家研討會,並將發表演說。本週五(16日),達賴喇嘛將離開瓦拉納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