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西藏青年會(TYC)在達賴喇嘛傳法期間提供社會服務


西藏青年會(TYC)在達賴喇嘛傳法期間提供社會服務

2009/01/10, Saturday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1月10日達蘭薩拉報導』超過25,000名來自於世界各地的信徒;1,500名是外國人,更有5,000僧尼眾,參加從1月8日開始,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瓦拉納西的鹿野苑,進行為期七天的傳法,傳授寂天菩薩所著的《入菩薩行論》(藏音:Kyod Jug)和靜命論師所著的《修次中篇》(藏音:Gomrim Barma )的教授。

信徒從數天前陸續抵達法會地點。在這些大型法會舉辦期間,始終需要龐大的志願服務者,協助在陌生的城市裡引導信徒們,並幫助他們在這裡感到身心調適。即使在法會開始前,信徒所需要的資訊和指導,如找到適當的住宿地方、製作通行証(法會入場)、哪些項目是不允許攜帶進入會場的、並在入口的位置和,提供免費醫療援助。

西藏青年會的新聞中心,2009年1月4日在此處設立,也是為了這項目的。該中心不僅試圖減少與會者得到通知的不便,指示他們找到適當的入口,以不同的語言宣佈法教的時間,同時也是一個可以找到迷路朋友的地方等等。

對於許多年老的佛教徒而言,在晚年為了聖地最後的巡禮,特別是參與在聖地舉行的法會,更是一項神聖的夢想。當他們在長期和艱苦的旅程裡,總是擔心著他們羸弱的身體將會棄他們而去。因此當人們在此法會期間離世,西藏青年會成員盡力的確保死者可以得到適當的儀式火化。

人們還可以在這裡提報遺失的物品,我們可以幫忙協尋,若發現遺失物後,速迅找到失物的合法主人並歸還。由於該中心的成立是為了社會服務,但謹遵嚴格的指導方針,且不作任何商業行為的廣播。目前,有一個遺失錢包是屬於來自日本的Isuzo Sogimuro先生,保存在中心裡,錢包內有身份證和錢。

儘管我們以日語與英語播送尋找他,請他速來取回錢包,但並沒有任何下聞。如果他沒有前來取回錢包,我們將在法會結束後,將錢包移交日本駐新德里大使館。

西藏青年會於1970年10月7日成立以來,在過去近40年的時間裡,自豪地做著社會服務工作。TYC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旨在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和減輕最緊迫的社會和教育問題。這些解決問題的範圍,從組織清潔隊到建設公共廁所,從開展健康教育宣傳活動到捐血活動,從舉辦學校的成人教育班到種樹。

過去幾年,在印度舉辦時輪金剛法會同時,TYC及其成員幫助了大量不會講印語的信徒,來自西藏的新移民,順利的參與法會,或是協助老人解除不適,給予適當的指導和協助,以進行長期傳統的社會服務,並在此設立了新聞中心。

今年是西藏流亡的50週年紀念,西藏青年會的成員,將再接再厲的繼續投入國家服務,並祈請達賴喇嘛尊者繼續為西藏擔任最高領導人,且長命百歲; TYC將在2009年1月14日,為達賴喇嘛尊者舉行長夀法會。

對於TYC瓦拉納西活動,有任何進一步資料的需求, 請與我們聯繫,電話:+91 9450553386 新聞中心秘書長 Tsultrim Dorjee (郵件報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