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 2009

西藏人民議會前議長要求西藏青年肩負歷史責任

西藏人民議會前議長要求西藏青年肩負歷史責任

【挪威西藏之聲1月1日報導】由西藏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Tibetan Youth Congress )主辦的[第九屆西藏青年領袖培訓會](9th Tibetan Youth Leadership Training)於今天(1日)在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班加羅爾舉行。西藏人民議會前議長噶瑪曲培要求西藏年輕一代肩負起西藏自由鬥爭的事業。

西藏青年會助理秘書長諾桑今天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西藏人民議會前議長、西藏青年會前會長噶瑪曲培為首的嘉賓、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以及75名西藏大學生參加了今天的培訓會開幕儀式。

西藏人民議會前議長噶瑪曲培在開幕會上要求西藏年輕一代要承擔起西藏自由鬥爭的事業。

諾桑介紹說,噶瑪曲培在發言時簡要介紹了目前西藏自由鬥爭的狀況,並指出,西藏年輕一代要學習西藏語言及文化,特別是有關歷史,是非常重要的,而且還要有民族的自豪感。噶瑪曲培呼籲,西藏人民在危難的時刻,年輕藏人應承擔起西藏自由鬥爭的事業。

諾桑表示,在這次為期6天的培訓會上,西藏青年會方面邀請了許多印度和西藏的學者,就歷史上西藏獨立的事實和西藏人權等方面向大學生進行講座。

西藏青年會助理秘書長諾桑說,2009年,對於西藏來說是非常特殊的一年,西藏青年會把培訓會安排在新一年的第一天,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

資料來源:挪威西藏之聲
關於西藏青年議會(
Tibetan Youth Congress,請上TYC官方網站,或參考本部落格的TYC中文介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