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8, 2009

2009年世界運動會照亮台灣高雄的天空

周五, 2009年 07月 17日 15:09 Ms Keary Huang, Taiwan Correspondent for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7月17日台北報導』世界運動會於本週四,在台灣高雄舉行開幕式,而中國也如預期以不參與開幕進行抵制。因不滿馬英九總統主持世運開幕,中國代表團99名成員,特意延後入住高雄酒店,以便避開於開幕時進場。

隨著昨晚的2009年世運開幕儀式,煙火在這個擁有40,000個座位的新主場館上空施放,照亮了整個高雄的天空。但,據奧委會官員向中央新聞社說明,中共代表團於週四晚間才抵達台灣。

主場館外面,數百名支持台灣獨立者,和西藏流亡者高喊口號、散發傳單,譴責中國壓制台灣,並呼籲還給西藏自由和人權。

除了獨派團體,現場還有西藏團體,披著西藏著名的雪山獅子旗,默默站在主場館外表達訴求。西藏青年會台灣分會主席札西慈仁說:『今天是很好的日子,一個快樂的日子,不能忘記西藏的事情。在西藏那邊完全沒有改變人權跟自由,在那邊殺來殺去,中共一直說在西藏有改變人權自由,完全沒有。』

7月11日,昨天,數千名西藏支持者聚集在台北,參加由數個樂團及團體所舉辦的馬拉松演唱會,紀念1959年西藏抗暴50週年。人群揮舞著西藏自由的標語和西藏國旗,大家齊呼“西藏自由”和“達賴喇嘛尊者萬歲”。

世界運動會,每四年舉行一次,舉辦奧運不包含的比賽項目;包括武術、藝術溜輪、救生術、健美、撞球、拔河等等。

約4,800名運動員,來自92個國家,參加本屆世界運動會,運動會賽程為期10天。

2006年高雄贏得世界運動會主辦權,並花費數百萬美元,重新建造競賽場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