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西藏自由音樂會”樂動台灣數千名西藏支持者

周日, 2009年 07月 12日 08:41
Ms Keary Huang, Taiwan Correspondent for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7月12日達蘭薩拉報導』台北訊:昨天,數千名西藏支持者聚集在台北,參加由數個樂團及團體所舉辦的馬拉松演唱會,紀念1959年西藏抗暴50週年。人群揮舞著西藏自由的標語和西藏國旗,大家齊呼“西藏自由”和“達賴喇嘛尊者萬歲”。

在播放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祝福演出者與台灣短片後,群眾整齊的、以雙手做出一個字母“ T ”就是西藏的手勢,聲援西藏自由。

由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和台灣獨立音樂協會主辦,台灣圖博之友會共同協辦, “第五十個春天!西藏自由音樂會”,精選10個獨立樂團和歌手,從下午到晚上接力演出。主辦單位估計,超過4,000人出席昨天的活動。

達賴喇嘛尊者特別為音樂會錄製一支談話短片,向台灣年輕世代傳達訊息。"今天,見到台灣著名的音樂表演者,真是很高興。得知你們為了紀念三月十日西藏抗暴運動紀念日而舉行音樂會,真是非常的高興,並表示感謝,同時為音樂會的順利進行而祈福。

"自由、民主、正義、法治是我們人類共同的利益,也是人類自然的權利,你們舉辦音樂會的另一個目的是為了讓很多人了解這一切,這是偉大的,為此我再次預祝你們的音樂會順利進行。並向你們表示感謝。"

" 另外,自由、民主最終而言與人類的思想和努力有著直接的聯繫,音樂會展示了,台灣的年輕人對台灣未來的自由、民主以及思想與物質的共同發展等都負有重大的責任。我相信,在自由、信息自由的環境下成長的新一代人,會充分運用自己的智慧,探索真相,注意發展善良和道義,從而為心靈尋求和寧、自由與幸福。"

"正義、善良的心靈和品行可以使人的一生充滿生機,可以利以他人,我希望大家努力。"

" 我個人是一個比丘僧,我對於慈悲和愛心尤為關注,我認為對所有生命的慈悲和愛心,是實現真正的正義、自由和民主基礎,我個人就是竭盡全力地努力讓自己的人生充滿自由、正義和民主。你們是新一代人,要承前啟後,要有堅定不移的理念和無所畏懼的精神,要為人類大眾的利益而奮鬥,這是我的期許。謝謝"

該活動達到高潮時,達賴喇嘛駐台代表達瓦次仁先生,台灣西藏青年會主席札西慈仁先生,台灣青年逆轉本部創辦者Freddy,引領所有在場的西藏支持者,以雙手比出”T”就是西藏的手勢,高呼“西藏自由”。Freddy說,音樂會目的是表達台灣支持自由、民主和正義,並紀念1959年3月10日西藏反抗中共暴政50週年。

閃靈樂團與主唱Freddy曾於2008年12月29日訪問達蘭薩拉,會見了達賴喇嘛,尋求尊者為2009年這場命名為“西藏自由音樂會”的支持與祝福。他們希望這次活動將促使台灣青年更加關心自由、民主和人權。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告訴他們,台灣人民應正視發生在世界各地的人權問題,包括西藏和台灣。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