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09

台灣流亡藏人在世運會宣傳西藏受中國大陸遊客關注

【挪威西藏之聲7月18日報導】2009年世界運動會於本周四(16日)晚上在台灣高雄市正式開幕,當晚一批當地流亡藏人在場館外向世人介紹西藏問題,并通過贈送書本,介紹藏人處境,受到來自中國大陸遊客的關注。

台灣地方西藏青年會會長札西慈仁今天接受本台采訪時介紹說,高雄世運會開幕當天,包括在台藏人福利協會12名在台藏人,從當地時間下午3點到晚上7點,不顧大雨,在場館外開展活動,向運動員和觀眾強調,舉行世界運動會的這一天對於台灣人民來說,是一個非常快樂的日子,但是同時不能忘記在中共統治下,沒有自由可言的西藏,以及西藏人民正遭受苦難的真相。

札西慈仁表示,當天他們還向中國大陸遊客贈送了一本書,希望他們不被中共的宣傳所蒙騙,真正了解西藏人民的困境。他說:(錄音)“一批中國遊客當中的一名年輕人向我們走來,說‘你們不能這樣,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是一家人,你們不能說你們是獨立的國家’,然後我們開始向他進行解釋。在解釋時,他顯得比較生氣,說有點不理解。但我們并沒有對他生氣,因為他們沒有民主,除了政府說的之外,對事實不了解。最後,我們向他贈送了一本書,讓他回去後好好看,就會了解我們藏人流亡在外面和抗議中共政府的原因,所以通過這本書,他可能會對西藏問題有所了解。”

札西慈仁表示,世界其他地方的運動員和遊客,不用就西藏困境作介紹,因為一見到西藏國旗,就呼出:“Free Tibet” (西藏自由)。

據了解,高雄世運會從本周四(16日)開幕將持續到26日,由於馬英九以“中華民國總統”身份,為這次在台灣舉行的世界運動會進行揭幕,因此,中共當局為了表達不滿,并沒有讓運動員參加開幕儀式,對此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可惜。當地西藏活動人士也計劃在閉幕會當天開展西藏問題宣傳活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