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匈牙利總理出席匈牙利贊喀 (Zanka)2009年國際社會主義青年團活動

『國際西藏郵報20209年7月29日達蘭薩拉報導』國際社會主義青年團(IUSY)2009年度在匈牙利贊喀 (Zanka)的活動,日前圓滿結束。該活動從7月15日到7月21日止,由國際社會主義青年團(IUSY)成員-匈牙利社會黨(MSZP)策劃主辦新運動,也是目前匈牙利政府內最大的聯盟夥伴。

來自世界各地143個不同組織,超過3,000名青年社會主義者和社會民主組織成員齊聚一堂,在自由發展的口號-向貧困宣戰之下,進行為期一個星期的研討會、座談會,工作坊和行動戲等等的活動。西藏青年會(TYC)副主席頓珠多杰(Dhondup Dorjee)和公共關係秘書長丹增揚敦(Tenzin Yangdon)代表西藏出席匈牙利的活動。

TYC副主席是亞洲民主論壇亞太區域研討會五個會員國的成員,該論壇由現任紐西蘭國會議員和國際社會主義青年團(IUSY)主席,賈西妲.雅頓(Jacinda Ardern)女士負責。多杰先生簡述2008年3月10日起西藏境內,和2008年北京奧運後日益惡化的局勢。

他說,中國共產黨沒有誠意解決西藏人民不滿的情緒,反之訴諸野蠻暴力的方式,企圖將人民運動歸究於流亡藏人的破壞;但最不幸的是,共產黨試圖假造印象,即藏人反華是為了得到漢人的支持,他們這種被誣指為野蠻暴力的和平運動。

他還強調過去50年來,在達賴喇嘛尊者的領導之下,西藏流亡社會民主大步的進展,TYC在流亡社會進一步扮演了深耕民主的催化劑。他表示,舉世公認達賴喇嘛為當今世界上率先主張和平和非暴力的國際領袖;但對西藏人而言,他也是一名民主的先驅。

TYC代表會見了與會代表和歐洲社會青年黨(ECOSY)副主席白蘭度.班尼斐(Brando Benefei )先生;歐洲社會青年黨(ECOSY)是歐洲社會黨(PES)的青年社團,也是歐洲議會的社會主義團體,常常表達他們對於西藏的觀察和關注。雙方代表也參與了藝術博覽會、市集,並於市集中舉辦流亡藏人攝影展。

為期一周密集政治研討活動,提供了思想交流的機會,並針對社會民主、反對不公正、佔領和侵犯人權的行為,加強全球網絡年輕族群合作。此活動5項主要會議重點全數集中在預防衝突、移民、氣候暖化,經濟危機和貧困問題上。

國際社會主義青年團(IUSY)世界活動,在所有與會者排成人類和平的標誌,覆蓋整個活動廣場中心地面而開始了閉幕式。匈牙利總理葛登.巴吉奈(Gordon Bajnai)先生為與會者致歡迎到訪匈牙利的感謝詞,替儀式增添不少光采。引述查爾斯.達爾文(Charles Darwin)先生的話,巴吉奈表示,不是最強的物種才能生存,也不是最聰明的可以生存,而是適應變化者才能生存。你們的任務就是帶領世界進入變革的年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