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西藏青年會呼吁聯合國觀察西藏與新疆現況

【挪威西藏之聲7月27日報導】近日來中共政府在西藏和新疆各地動用軍警武力鎮壓展開和平示威活動的民眾後,引起了全球很多國家和各人權組織的強烈抗議和批評,設立在美國紐約的西藏青年會地方分會就中共政府的這一殘暴手段提出抗議之外,呼吁聯合國觀察西藏與新疆現況。

西藏青年會紐約與新澤西地方分會發布新聞聲明指出,西藏影片《遠離恐懼》的攝制人頓珠旺青((Dhondup Wangchen 又譯:當知項欠)於去年遭中共公安拘捕後,他的身心受到嚴重摧殘,其狀況處於極度惡化當中。

聲明指出,本月20日中共政府強行要求位於西藏康區甘孜州石渠縣境內的民眾,要拆毀原有的傳統房屋,以新型建築物來取代,這將對西藏獨特傳統的建築藝術造成嚴重影響。此外,中共政府於近期在西藏安多海南州茫拉(貴南)縣境內進行高中雙語教師招聘考核時,竟然命令考生不准用藏語答卷,這明確違背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之民族區域自治法相關規定。

西藏青年會在聲明中強調,聯合國必須就中共政府在西藏境內實施的有關政策和工作方針進行研究和審查,與此同時,呼吁全球民眾就中共政府的這一不平等和民族歧視政策敢於同聲批評和譴責,并要求各地民眾將能聯合為全球和平與安寧作出貢獻。

此外,美國加利福尼亞西藏協會的主辦下,上百名當地流亡藏人於近日在三藩市舉行集會活動,聲援伊朗人權與民主運動。

加利福尼亞西藏協會會長德青次仁向本台致函表示,當時他們手持寫有「藏人支持伊朗民主和人權」的橫幅,加入三藩市聲援伊朗民主集會活動,表達對伊朗人權和民主運動的支持和同情。

另據大紀元消息,大約600名伊朗民眾和支持者於本月25日在紐約時代廣場集會,隨後游行到聯合國總部,抗議伊朗總統大選舞弊,并血腥鎮壓國內民主運動,他們還要求釋放所有被捕的伊朗民眾。這次活動還得到了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和記者無國界(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等人權團體的支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