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世運場外 各搖各的旗


【2009.07.17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世運昨晚熱鬧開幕,四萬名觀眾下午二時許陸續湧抵主場館,穿國旗裝的辣妹、拿著台灣國旗幟的民眾、披著雪山獅子旗支持西藏自由者,在場外各搖各的旗、尋求支持氣氛平和。

警方原先擔心有零星抗議場面,還好下午下了一場大雨,好似澆熄怒氣,事前揚言要抗議的團體都沒出現。台灣獨立建國聯盟等團體帶著大批紅白、綠白相間的台灣國旗幟,在世運主場館外短暫集結、呼口號「台灣獨立、台灣加油」。

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成員說,體育活動照理不該跟政治扯上關係,但宣示主權很重要,「沒國家哪能辦體育活動。」進場前還揚言「只要馬總統上台講話,成員就要站起來宣示主權。」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昭星製作五萬支寫了「台灣」的小旗子分送民眾,不少民眾帶進場,「做得很可愛、很好。」「等下進場要用力揮,讓世界看到我們。」

下午四時卅分開放進場前,突然下起大雨,因主場館是流線設計,早到觀眾左閃右閃,很難找到不滴雨的地方,加上不准帶長柄雨傘的規定,忍不住抱怨,「主場館怎麼沒有遮雨棚呀?」幸好大雨下了不到一小時就停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