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即將召開40th TYC Working Committee Meeting

Announcement: 40th TYC Working Committee Meeting, 24th - 28th August

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即將召開

【挪威西藏之聲8月21日報導】總部設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將於下周一(24日)至下周五(28日)在印度南部郭裡嘎頓丹林西藏難民社區召開。

每年的西藏青年會理事會議舉行期間,主要討論青年會立場有關的活動事宜以及其它相關議題。而這次與以往不同,將在去年遍布全藏區的和平抗議事件和中共指控西藏青年會為“恐怖組織”等問題上展開討論。

有關方面,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向本台介紹說,(錄音)這次召開西藏青年會理事會議涉及多項議題,其中包括去年西藏事件中,中共當局對遭捕藏人實施非法判刑,并加大展開所謂愛國主義教育運動等問題上討論西藏青年會方面所要采取的回應和展開的活動;另外今年是西藏失去獨立,迫使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和藏人流亡境外整整50周年,因此西藏青年會將討論為流亡藏人和流亡社區的完善所要進行的工作。

次旺仁增還表示,(錄音)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在去年11月召開特別大會後表示,西藏流亡社區的發展和教育問題存在疏忽和後退現象,因此,在這個問題上,這次青年會將討論所要承擔的義務和應盡的責任;此外,還就有關中共將西藏青年會視為“恐怖組織”加大輿論攻擊,青年會對此應要做些的回應等等一系列與以往不同的議題上,在這次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舉行期間進行深入討論。

據介紹,目前預計有來自40個地方的200多名西藏青年會成員將出席會議。去年的西藏青年會第39次理事會議是在印度北部喜馬歇爾邦庫魯瑪拿裡召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