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台灣政府發言人:達賴喇嘛尊者將於八月底訪問台灣

周四, 2009年 08月 27日 14:12 Ms Keary Huan, Taipei correspondent for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8月27日台北報導』台灣總統馬英九週四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已同意讓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訪問因颱風而受災島嶼。在他簡短的談話中,總統堅持認為,台灣方面的邀請是出於人道主義,而不是政治目的。他說:“我們決定(同意)達賴喇嘛訪問台灣,為颱風喪生者祈禱,為倖存者祈福。”

週四,馬英九在訪問南投縣,因8月8日和8月9日的颱風,遭土石流損毀的一所學校時,簡短地發表此項令人欣喜的消息。這場颱風奪走了670條寶貴的生命。 “達賴喇嘛來訪台灣,幫助死者的靈魂得以安息,並為倖存者祈福。”馬英九說。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籲請台灣政府,確認尊者將可獲得台灣的簽證。基金會秘書長表示說,“得到中華民國政府發言人王郁琦先生的答覆,確認台灣政府將提供尊者來台的簽證,”,他們已經確定“尊者將在8月底來台。”

“今天代表處已知會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駐新德里辦公室,備妥資料,以便辦理赴台簽證。將儘快提供西藏精神領袖,以及隨同的19人來台簽證。” 中華民國駐印度代表翁文祺表示。

“這次訪問基於人道主義和宗教方面的考量,不應會傷害兩岸的關係。”王郁琦強調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1997年第一次踏出歷史性腳步訪問台灣,並於2001年再次進行訪問,也引起了中國的強烈譴責。

國際西藏郵報駐台北記者黃凱莉中文編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