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流亡藏人為台灣莫拉克風災災民祈福



周四, 2009年 08月 20日 14:19 Ms Amy Elmgren and Yangjam, The Tibet Post International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8月20日達蘭薩拉報導』週四,西藏流亡政府宗教部在達蘭薩拉大乘法苑,為莫拉克風災受難者提供了特別的祈福法會。法會是由尊勝寺 (Namgyal Monastery)住持聖索仁波切(Thamthog Rinpoche)和西藏宗教文化部部長次仁平措法師,共同主法。

次仁平措向西藏郵政國際記者表示, “我們(西藏和台灣)都是佛陀的弟子,對達賴喇嘛尊者有著強烈的信念,尤其是因為台灣人為西藏人提供了極大的幫助,我們西藏宗教文化部,特別召集達蘭薩拉寺院的僧侶和尼眾,特別為莫拉克風災受難者提供祈福法會。我們痛心地聽到媒體報導,這場災難奪走了近600名台灣人寶貴的生命,超過百人仍然下落不明。我們,西藏流亡政府和人民,為在災難中所有失去生命的眾生能夠往生淨土,並繼續修持以實踐清淨的佛果位;我們同時也為受傷、躺在醫院的人們,祈願他們能夠迅速恢復健康。”

莫拉克颱風,台灣近50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造成大規模的土石坍塌和洪水,全國超過500人死亡。台灣外交部報告,超過58個國家提供救災援助。

祈福法會於今日上午9時30分開始,超過300名藏族喇嘛、尼僧和在家眾與會。今天上午,大乘法苑也排滿了成千上萬的酥油燈,為喪失生命的眾生,照亮通往淨土的道路。

Exile Tibetans offer special prayers for Morakot Typhoon victim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