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制定未來擴展活動決議

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制定未來擴展活動決議

【挪威西藏之聲8月29日報導】總部設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西藏流亡社區最大的非官方性組織-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於本周一(24日)在印度南部郭裡嘎頓丹林西藏難民社區正式開幕,會議於昨天(28日)在制定一系列與青年會政治立場有關的西藏決議後,圓滿閉幕。

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在昨天(28日)最後一天就兩大議題進行了討論,當天下午閉幕前夕,就與西藏青年會政治立場有關的未來聲援西藏活動方案,以及與社會服務有關的擴展活動方面通過表決,制定了13項決議。

就政治活動方面,西藏青年會制定了部分新的決議。有關內容,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向本台介紹說,(錄音)“去年西藏事件中,數百名藏人被中共監禁并判刑,其中很多人被判死刑和無期徒刑等重刑,因此與以往不同,這次青年會方面制定了一系列新的決議,包括就有關進入西藏調查事件真相應展開的活動;向國際社會呈交請願信,呼吁關注西藏政治犯遭迫害和非法判刑事件;就中共在西藏進行的移民政策、興建鐵路、嚴打運動、愛國教育、制定活佛轉世制度等,西藏青年會發表書面聲明進行否決、以及通過請願呼吁西藏高僧大德就中共的上述政策展開更大的抗議活動。”

在為期五天的西藏青年會第40次理事會議舉行期間,來自40個地區的90多名西藏青年會成員與會,針對上述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

西藏青年會會長次旺仁增在會上發表演說時表示,西藏青年會總部和各地方分會為藏民族的自由斗爭具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他呼吁所有成員重視這個組織,并以堅固的團結力量和誠心實意開展工作,同時爭取尋求各種方法,來延續西藏人民的自由斗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