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達賴喇嘛尊者:到台灣是道義上的責任

周日, 2009年 08月 30日 23:55 Keary Huang, Taipei correspondent for The Tibet Post

『國際西藏郵報2009年8月30日達蘭薩拉報導』台北消息: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今晚終於抵達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台灣警政署以元首級維安方式禮遇接待,並負責尊者在台期間的安全。尊者對著迎接他的追隨者和支持者,包含佛教徒和在台藏人。在人群,他們高喊著口號“達賴喇嘛,我們愛你”。

比預計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晚間10時51分安抵台灣桃園機場,一旁等候接機的藏人先送上青稞粉和哈達,表達祝福之意。台灣方面由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副縣長鐘佳濱、在瑞士邀請尊者來台的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接機,3人分別獻上哈達給達賴,達賴隨後也將哈達獻給陳菊與田秋菫。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曾表示,此行訪問台灣,純粹基於人道主義和宗教的原因,並不打算發表政治言論。“我是一個虔誠的(藏傳)佛教徒,到台灣為災民祈福是基於道德原則,有人邀請我來分擔他們的苦難,這就是我來這裡的原因。”尊者在抵達台灣機場後說,“而我這次的訪問並不具有政治目的。”

“我訪問過不同地區的世界,可能也摻雜了政治議題,有...(但)此行純粹是人道主義關懷。我不這麼認為前來訪問台灣,會造成中國和台灣之間的緊張關係。“他繼續說。

尊者週日在印度德里機場告訴記者說,“我不認為如此,”因為我擁有“非常嚴謹、非政治化的本質。”

尊者,明日上午9時30分將前往災區探視,取消了原定於明天上午10時將要舉辦的國際新聞記者會。尊者說,他將利用這段時間為災民做更多的事。訪問期間,尊者將在高雄舉行,一次法會,一次公開演講;週五上午再返回印度。
最后更新 ( 周一, 2009年 08月 31日 00:17 )

No comments: